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早盘延续升势 恒大再跌超5%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9 09:58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8月29日,港股三大指数高开,恒生指数涨0.72%,报18261.69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04%,国企指数涨0.89%。截至发稿前,港股涨幅进一步扩大,恒指报18314点,涨幅1%,恒生科技指数涨1.26%。今日,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1.44亿元。

    要闻方面,日前,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陈翊庭、姚嘉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港交所欢迎所有提升市场活力和流动性的举措,包括持续优化完善互联互通机制等,期望与市场各方继续合作,共同增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在姚嘉仁看来,引入资金提高活力和流动性的同时,需要与国际投资者保持充分沟通,让他们充分理解出台的政策以及市场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82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将由财政司司长成立小组,研究如何增加股票市场流动性。

    焦点公司方面,828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601.24亿元,同比增长72.72%;归母净利润109.54亿元,同比增长204.68%;扣非后净利润96.95亿元,同比增长220.02%。比亚迪上半年业绩延续了高增长态势,并且归母净利润增幅远超营收。比亚迪方面介绍,上半年,公司巩固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地位,市占率扩大至33.5%,较2022年增长6.5个百分点。

    比亚迪方面预计,下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渗透率有望继续突破。近期,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总结称:“对比亚迪而言,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并迎来战略机遇期。”

    8月29日早盘,比亚迪股份上涨1.69%,报229港元。

    盘面上,科网股整体反弹,网易涨超2%,美团、阿里、百度涨超1%。此外,内房股普涨,建发国际涨近3%;碧桂园服务、绿城中国、融创中国涨超2%。恒大复盘第二个交易日,早间开盘一度大跌14%,随后跌幅收窄,但截至发稿前依旧下跌超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算力概念震荡走高 中贝通信涨停

    下一篇

    CPO概念股震荡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