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银行回应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难以实行“一刀切”,已做好预案

    2023-08-25 17:20

    在25日举办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601998)就下调存量房贷利率一事作出回应。该行副行长谢志斌表示,各地房贷利率差异较大,存量房贷利率难以实行“一刀切”的管理政策,中信银行对可能发生的业务调整已做好预案。“基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同业各行对于政策的理解不尽相同。”谢志斌分析称,在实际操作时,银行既需考虑对客政策的一致性,也需考虑各地区的差异性以及利率调整力度等诸多因素。如从客户角度看,各银行按照相同标准执行,更有利于提高公平性。但从区域情况来看,房地产政策是因城实策的,各地区按揭贷款利率差异较大,因此存量利率调整确实难以实现“一刀切”的管理政策。(中新网)

    上一篇

    兴业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30.73%

    下一篇

    零跑汽车:上半年权益持有人应占净亏损22.7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