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鹏都农牧拟以5.62亿元收购启东鹏腾农业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30 23:33

    ◎7月30日晚间,鹏都农牧公告称,公司拟以5.62亿元收购上海鹏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启东鹏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杨夏    

    7月30日晚间,鹏都农牧(SZ002505,股价2.01元,市值128亿元)公告称,公司拟以5.62亿元收购上海鹏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欣农投)旗下启东鹏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东鹏腾)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启东鹏腾为鹏都农牧实际控制人鹏欣集团旗下资产。

    鹏都农牧公告称,鹏欣农投拟将所持有的启东鹏腾100%股权以及附属于该股权的全部权利和利益转让给公司,转让对价为5.62亿元。鹏欣农投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鹏欣集团全资子公司云南鹏欣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上市公司关联方。

    启东鹏腾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为5亿元。2022年度、2023年上半年,启东鹏腾营收均为0,净利润分别亏损438.07万元、220.73万元。截至2023年6月末,启东鹏腾总资产为1.23亿元,净资产为-5412.45万元。

    据悉,启东鹏腾自身无实物资产,公司资产主要为长期股权投资形成。其投资的子公司主要资产为位于江苏省启东市启隆乡仙鹤村的土地使用权,包括41宗农用地和3宗商服用地,其中,农用地面积合计370.99万平方米,商服用地面积合计1万平方米。

    经评估,启东鹏腾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5.62亿元,评估增值主要原因为:启东鹏腾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土地使用权购置时间较早,购置价(账面价值)较低,而随着近年土地市场的高速发展,该土地使用权价值增值较高导致。

    按照约定,在相关先决条件全部成就或被双方共同豁免的前提下,上市公司应于购买协议生效之日起十(10)日内,将转让对价支付予卖方指定的银行账户。

    对于溢价收购启东鹏腾股权的原因,鹏都农牧表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畜牧企业,近年来深度布局肉牛、肉羊养殖板块。高品质的种群更需要优质的饲草供给,公司长期面临国内饲草供给缺口的困境,无法满足种群高速培育和发展的需求。因此,公司将启东鹏腾拥有的土地进行饲草种植,从而缓解饲草的供给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405680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一政党集会上发生爆炸 已致40人死亡

    下一篇

    水利部:海河流域子牙河发生2023年第1号洪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