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痛心!一A股公司总经理在检查工作中因公殉职,年仅45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28 23:4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卢祥勇 易启江    

    7月28日晚间,巨轮智能(002031.SZ)公告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豪先生于7月28日在公司检查工作中不幸因公殉职。

    据巨轮智能年报信息,吴豪年龄为45岁,其为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经济师、一级注册建造师,曾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副总裁。2014年1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7年1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2022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总经理。

    CFF20LXzkOwhISDWlXCsCsKQTbZlmeDHlzsxOot9amH4aN9L0mMetlyK05ZFaL2gnGPDoC2Zib4618OWhzQy2Yg.png

    巨轮智能去年12月中旬披露,吴豪持有公司股份1063万股。吴豪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

    上市公司表示,吴豪先生自2009年起在公司任职,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期间,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以勤恳敬业的态度履行了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其长期在资本运作、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管理、投资者关系维护等工作服务于公司发展,为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水平、夯实传统业务、推动智能转型等方面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尽职尽责地维护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对吴豪先生为公司所作的努力和贡献深表感谢,对吴豪先生的去世致以沉痛哀悼,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公司表示。

    公告显示,巨轮智能董事会推举公司董事长吴潮忠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并表示将会尽快完成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聘任工作。

    巨轮智能总部位于广东揭阳,始创于1992年,是2004年上市的轮胎模具开发制造企业,公司主要研制开发、生产子午线轮胎模具、液压式轮胎硫化机、精密机床和工业机器人。目前,巨轮智能市值约为83亿元。2022年,巨轮智能实现营收9.9亿元,同比下降55%;实现净利润3780万元,同比增长108%。

    CFF20LXzkOwhISDWlXCsCsKQTbZlmeDHJgxEyJCETIbskoXDkYZ7TJlWG7Jyp2nMGRrRGAomeGWunibbkMIiba6A.jpg

    图片来源:巨轮智能官网

    三年前的2020年6月,吴豪接受新华网专访表示,“疫情让公司生产几乎陷入停摆,但复工复产后,我们全力为员工提供防护用品,保障及时复工。”吴豪介绍,因故不能按时返岗的员工,安排远程办公,保障必要的生产工作;公司与2000多名员工一起共克时艰,坚持不裁员不降薪,采取有效的措施保障员工的就业和稳定。

    “针对制造业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及工作环境恶劣等问题,我们组织力量开展自动化生产装备的研制,因此我们对产业工人的技能要求越来越高,同样他们的报酬待遇也会越来越好。”吴豪介绍,巨轮智能正在帮助更多工人学习深造,让更多员工持有相关技能资质证书。

    一年前的2022年8月,吴豪在揭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经济形势严峻,原材料、能源、运费飞涨,制造业面临极大的生存挑战难题,主要难题之一是如何留住人才。由于粤东地区经济欠发达、薪资水平相对较低、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流失了不少骨干型人才,希望政府主管部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提升人才凝聚力。

    记者|曾剑 编辑|董兴生 卢祥勇 易启江

    校对|汤亚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么浪漫的文化盛宴,你都看懂了吗

    下一篇

    高温下,上万元加拿大鹅羽绒服打5折引发争抢,排队进店时间长达4小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