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力需求侧重磅文件将印发,虚拟电厂市场空间广阔

    2023-07-28 08:01

    每经AI快讯,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26日表示,《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已完成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加快推动印发,下一步将加大需求侧资源开发利用力度。

    华安证券表示,在辅助服务与电力市场交易两种模式下,预测2025年至2030年我国虚拟电厂市场空间为784亿元至1729亿元。

    据统计,截至7月27日收盘,虚拟电厂概念指数市盈率为31.19倍,位于历史分位点6.61%,低于历史中位值的56.5倍。

    概念股中共计14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1.19倍的平均水平,其中正泰电器、陕鼓动力、太阳能、智光电气、林洋能源、润建股份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

    低估值概念股中,按照3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值有望超30%的有8股,其中远东股份增速最高。(证券时报)

    上一篇

    7月28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36%,韩国Kospi指数下跌0.39%

    下一篇

    中金:供给创造需求 美国经济超预期反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