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智库海外专家著作荣膺2023年度“最佳图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9 10:32

    每经编辑 刘旻旸

    记者获悉,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eg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年会于2023年6月14日至17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举行,每经智库专家、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经济学家、美国巴克内尔大学经济系教授彼得·卡尔·克罗索(Peter Karl Kresl)凭借所著书籍——《城市与生活质量》(The City and Quality of Life)荣获该协会2023年度“最佳图书”。

    区域研究(在美国,有时也被称为“地区研究”)是一项跨学科研究,侧重于地方政府侧的研究,如城市与区域发展、城市化、经济不平等以及移民问题。这不仅是一项跨国研究,同时也横跨了地理学、经济学、社会学以及规划学等多门学科。成立于1965年的国际区域研究协会是一个由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组成的学会,在城市与地区研究领域颇有威望。该协会发行有多本学术期刊,为学者们发布学术成果提供了丰富的平台,尽可能多的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其它学者们了解到这些成果。

    《城市与生活质量》由英国图书出版商——爱德华·埃尔加出版社(Edward Elgar Publishing)出版,该书以独到视角深度解析了“生活质量”对城市的重要性,而这也是过去30多年都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者认为,“生活质量”的高低对任何一座城市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该书还重点聚焦有一技之长、流动性强且更加年轻的劳动者,他们很看重一个地方的“生活质量”元素,并会为此决定工作和生活的地点。结果便是,如今的城市和公司的经济发展备受压力,因为他们需要创造各种条件来吸引年轻一代的劳动者和经济发展所需的关键资源。《城市与生活质量》用八大章节,分别对“生活质量”的每个显著因素进行了分析,包括“经济学家对生活质量的看法、都市竞争力的关联性、经济发展、城市设施与属性”,以此来探寻城市与“生活质量”间的关系。

    《城市与生活质量》不仅在当代城市及城市经济方面提供了自己的独特观点,也将成为城市及公司领袖们的必读物。因为这些人负责政策实施,并希望能更了解市民关注“生活质量”的哪些特质。该书也将为经济学与金融学、地理学和城市研究学等专业的研究人员、大学教授和大学生们提供一些帮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主力资金青睐这5大概念板块

    下一篇

    银河证券上线北交所智能交易工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