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傅帆:科技创新以及产业数字化有望成为养老金融未来长期的投资主题

    2023-06-09 14:45

    6月9日,中国太保总裁傅帆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2023)“全体大会五:养老金融的机遇与责任”上表示,人口老龄化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人口老龄化会导致资金服务双重承压,主要表现在现收现付制基本养老金缺口在扩大,家庭养老财富目前还刚刚起步,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待健全,床位供给、护理服务以及科技运用还离我们的目标有很大距离。同时因为人口老龄化会带来经济社会转型加速,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企业会越来越关注劳动生产率的提升。

    傅帆认为,科技创新以及产业数字化,有望成为养老金融未来长期的投资主题。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落地,有助于提升资本市场的规模和韧性,形成成熟的市场环境。对养老金融而言,筹资和投资是基本功能,支撑养老服务是近阶的要求,形成产品+服务+投资循环,这是未来最终的追求。(澎湃新闻)

    上一篇

    伊拉克国民议会开始表决该国首个多年期预算草案

    下一篇

    快讯丨5月国内汽车产销均超230万辆 同比、环比实现大幅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