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超583亿元 华能水电拟在西藏地区新投资建设水电站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0 20:43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今日(5月30日)晚间,水电企业华能水电(SH600025,股价7.6元,市值1368亿元)披露公告称,拟在西藏地区投资建设水电站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本项目已于2023年4月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目前,本项目技术可行,各项条件已基本落实,项目风险可控,已具备项目投资及开工建设条件。本项目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2.81亿千瓦时,工程总工期132个月(不含筹建期),按2022年三季度价格水平计算,工程总投资583.81亿元人民币。

    华能水电表示,本项目建设对地方财政税收的贡献巨大,项目建成运营后,平均每年可向地方财政贡献税费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公司建设澜沧江西藏段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枢纽,在发挥澜沧江流域梯级联合调度优势,提升梯级水能利用率及综合发电效益方面作用显著。本项目建设经济指标可行,后续配合澜沧江上游西藏段清洁能源基地其他电源外送,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核心竞争力。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装机容量和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积极影响。

    不过水电项目属于重资产投资,公司一季报的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8.22亿元,资金需求较大。公司也表示,将积极争取本项目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寻求财政贴息等政策性资金,全力争取项目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切实降低本项目融资成本。

    根据公司年报,2022年,公司完成发电量1006.1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59%,已投产装机容量达2356.38万千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汇川技术:接受富国基金等机构调研

    下一篇

    晶泰科技宣布与礼来达成2.5亿美元AI药物研发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