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ST数源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9 20:01

    每经AI快讯,2023年5月19日,深交所向ST数源(SZ 000909,收盘价:5.79元)发出问询函:针对“你公司 2022 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你公司内部控制被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及内部控制否定意见均涉及以下两方面事项:一是你公司2022年度开展商品贸易形成大额应收款项,截至2022年12月31日,相关应收款项余额约为4.62亿元,截至报告日,相关应收款项有约3.85亿元尚未收回,其中约3.73亿元已逾期,公司无法充分证实相关交易的商业合理性,相关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年审机构无法实施有效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确定相关款项的性质。二是你公司无法就2022年度开具服务费等内容的发票金额中的6479.59万元证实相关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公司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未能合理设计并有效执行,以识别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存在重大缺陷。年审机构无法实施有效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确定相关相关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同时,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你公司部分联营企业的其他股东以及其他股东的关联方占用联营企业的资金净额约为8.94亿元。公司对联营企业的投后管理内部控制制度未能合理设计并有效执行,以维护公司对外投资的权益,存在重大缺陷。”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说明相关大额应收账款的形成原因,款项性质,你公司开展缺乏商业合理性的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大额应收款项逾期的原因以及对逾期应收账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具体情况,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合规。同时,说明主要交易对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方名称、与你公司、董监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关联关系,定价是否公允,是否存在虚增收入的情形。”等要求。

    2022年1至12月份,ST数源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视音频产品)占比52.44%,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占比33.85%,园区产业类占比12.59%,商贸业务占比1.12%。

    ST数源的董事长是丁毅,男,52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吴小刚,男,46岁,学历背景为博士。

    截至发稿,ST数源市值为26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数源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泰国45℃、老挝43.5℃、越南44.2℃!极端高温席卷东南亚,北美也“遭殃”,世界气象组织再发警告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城医药:公司及子公司经审批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8.5亿元

    下一篇

    王陆进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