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紫金矿业:控股子公司外协单位发生安全事故,造成6名员工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5 16:45

    每经AI快讯,紫金矿业(SH 601899,收盘价:11.11元)5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3年5月14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外协单位—福建兴万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所承包的巨龙铜多金属矿露天采场排水巷道相关竖井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吊笼坠落事故,造成6名兴万祥员工失联。截至目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事故发生后,巨龙铜业第一时间启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上报政府有关部门;同时根据墨竹工卡县应急管理局要求,对巨龙铜多金属矿实施停产整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关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公司将持续关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22年1至12月份,紫金矿业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其他占比63.45%,加工和冶炼及贸易金占比37.21%,冶炼产铜占比15.22%,铜精矿占比10.86%,矿山产金占比8.29%。

    紫金矿业的董事长是陈景河,男,66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裁是邹来昌,男,55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紫金矿业市值为2925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紫金矿业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7790.2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37%;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紫金矿业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有安全隐患,特斯拉中国召回110万辆车!回应:油门当刹车踩会提醒了!专家:与“失控”事故无关联…

    (记者 王瀚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理想汽车CEO:被同行投诉举报 暂不发布真实上险量数据

    下一篇

    联诚精密:控股股东、实控人增持过程中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