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平财险拟增资10亿元 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将达到71.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5 13:48

    ◎太平财险发布的变更注册资本公告称,为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支持业务发展并提升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陈旭    

    54日,太平财险发布变更注册资本公告称,为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支持业务发展并提升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本次增资由太平财险现有股东按照原持股比例等比例增加,其中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增加99990万元,龙壁工业区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增加10万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将达到人民币71.7亿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该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待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龙壁工业区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为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财政部。

    太平财险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61.7亿元,在国内设立33家省级分公司,拥有近900家分支机构以及近5万人的专业管理和销售队伍。太平财险的前身是太平水火保险有限公司,1929年创立于上海,1956年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停办国内业务,移师境外经营,2001年在深圳复业,2009年更名为太平财险。

    2022年,太平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实现286.67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6.25亿元,此前一年为亏损3.18亿元。太平财险近日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太平财险保险业务收入为86.6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53亿元。公司一季度末净资产69.62亿元,综合成本率为99.8%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太平财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6.8%,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82.8%。最新一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A,此前一季度为BB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兆易创新:今年会再发布第二款产品(RISC-V内核)

    下一篇

    海利生物:公司拥有禽流感DNA疫苗(H5亚型,pH5-GD)的新兽药证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