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报速读| ST泰禾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79.24%,正全力以赴推进债务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9 10:00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9日,ST泰禾(SZ000732,股价1元,市值24.89亿元)发布2022年年报。其中,董事长黄其森不再代行董秘职责,聘任马春华为董秘。

    2022年,泰禾实现营业收入88.03亿元,同比增长79.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74亿元,同比下降33.91%。从收入构成看,房地产开发业务仍是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9.94%。

    报告期内,泰禾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92,004,729.37元。其中,北京金府大院、福鼎红树林、东二环东区、金府大院因项目销售结转,转销以前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分别为292,725,678.20元、12,757,146.15、25,571,580.70元;河南东府因项目被法拍转销以前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78,076,699.09元。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下行态势,受市场基本面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影响,秦禾房地产项目推盘节奏放缓,面临较大去化压力,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导致项目建设周期延长,出现延期交付情况。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债务重组事宜,积极解决债务问题。同时,公司以“复工复产、重塑信心”“保交付、保品质”为第一要务,积极盘活资产,抓销售促回款,改善公司负债结构,力求维护业主利益,增强市场信心,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泰禾方面表示,2023年,公司在坚持绝不躺平、努力自救的同时,将继续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多方的扶持救助。将继续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抓销售促回款,加强对市场和客户的研究,加强现金流管控,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积极解决债务问题。公司将继续积极推动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改善公司流动性问题。

    4月28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关系平台提问:鉴于目前的股价,是否考虑高管持股计划?泰禾方面回应称,公司管理层坚定地看好泰禾未来发展,并为之全力以赴。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梦妤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银河给予可靠股份推荐评级,规模保持韧性,老龄化趋势下自有成人护理用品有望持续拉动营收增长

    下一篇

    首架接返343名从苏丹撤离的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将抵达北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