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居·江岸林语 为城西改善再定新标

    2023-04-14 08:32

    2022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17.5亿元,成为中国第7个迈入“2万亿GDP俱乐部”的城市——这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里程碑,意味着成都这座超大城市的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已达到一定高度。

    进入“2万亿”时代,成都希望的现代化,不只是GDP的增加和排名的上升,更是山水人城和谐相融,以及城市品质的提升。早在2022年,成都启动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其中,环城生态带周边就有11个。在未来公园社区里,公园形态与社区肌理相融、公园场景与群众生活相适、生态空间与生产生活空间相宜,诠释出幸福成都的应有之义。

    作为成都首批启动打造建设的11个环城生态带未来公园社区之一,经过一年的打造,位于温江、青羊两区门户位置、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的红桥未来公园社区进度条不断被刷新,正持续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成都“人城产”的转变  让公园生活照进社区

    从华西雨屏、大雪塘,到“蜀山之后”幺妹峰,再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西部的群山,总会在某一个清晨或日暮,如一幅“巨幕”般展现在成都这座拥有两千万人口的城市面前。在《国家地理》主编单之蔷看来,“这样的城市与这样的雪山,相互映衬,释放着城市文明与壮阔自然相生相伴的灵气。”

    身居闹市,遥望雪山,其庄严浩渺,其人间烟火,在全球大城市中都是极为罕见的。而成都对于雪山的热爱,自然如同本能,自发如同生活,引起了全球自然爱好者的强烈共鸣。正如以色列驻成都前任总领事潘立文所言,“雪山环绕的自然环境,充满活力的烟火人间,正是这座城市对我最初的吸引力。”

    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份独特的自然禀赋之外,成都始终聚焦城市空间与生态空间的有机融合,打造“生态高地”,构建城市与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

    从“第四城”到“新一线”“公园城市”,“进化”永远是成都这座城市不容忽视的鲜活血液。如今,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战略的加持下,一种全新的“未来公园社区”正在成都快速营造。

    根据成都的定义,未来公园社区是以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突出绿色低碳、安全韧性、智慧高效、活力创新等特点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强调功能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人城境业和谐。

    未来公园社区的建设,象征着以人为本的思想真正主导了发展,城市实现由“产城人”到“人城产”的转变:“人”的需求被放在了第一位,产业与其他一切城市功能共同围绕人而建。

    这,不仅更为具体形象地解答了成都近年来以“宜居生活之城”频频走入国际视线的原因,更透露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具体路径。

    2.6平方公里的红桥  未来公园社区雏形初现

    成都将如何建设未来公园城市?放眼先发城市,未来社区建设几乎是城市迈入一定阶段后的“必答题”。远至新加坡的未来社区、阿姆斯特丹的韧性社区、多伦多的新型社区,近至上海的生态社区、浙江的未来社区,都对未来社区做出了探索。

    据《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导则》,成都未来公园社区的建设标准,借鉴、吸收了目前国内外先进社区的建设经验,但不止步于已经成熟的发展模式,而是突出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态优势,一种集成公园城市形态、现代城市功能、新兴产业业态、市民生活体验的空间载体和试验场景,承载人们“向往的生活”。

    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张圣海看来,成都对未来公园社区的探索与建设,是“完整社区”在成都的进一步迭代升级,是更高水平、更具特色的地方实践。

    事实上,自2022年成都启动首批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其中11个位于环城生态公园带以来,以瞪羚谷未来公园社区、北湖未来公园社区、温江红桥未来公园社区等为代表,一个个融合各类生活及消费场景、具有高度流动性与开放性的公园社区,正不断涌现。

    以红桥未来公园社区为例,作为温江区首个未来公园社区点位,红桥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开发总量约118万平方米,以“公园+”模式,规划构建“一廊、三区、四心”的空间结构。其中“一廊”为滨水生态走廊;“三区”为国际健康社区、特色风情社区和活力生态社区;“四心”分别为都市绿心、医养中心、邻里中心和智慧体验中心。

    根据规划,红桥未来公园社区将建设成为“高品质康养未来公园社区”,打造9大未来场景,着力呈现人人老有颐养、病有良医、崇尚运动的健康生活。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红桥社区综合体和全国首个配置数字化养老社工站的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均已投入使用,周边成熟的小区、商业、公园、学校等一应齐备,江安河、马厂坝TOD、地铁4号线,以及规划的滨水商业街区、文化演艺中心等,配套不再是片区级,而跃升为城市级,全城共享。

    而随着近期滨水商业街的建设提上日程,承担着其建设任务、占据红桥未来公园社区核心区域的兴城人居·江岸林语项目自是广受关注、备受期待。

    以匠心诠释高端品质  为未来生活做加法

    众所周知,城西一直在成都楼市保持着独特的竞争优势。近年在政策利好和城市建设下,城西更展现出新发展优势。

    而作为人居布局城西的首个林语系产品,其无论在项目选址、体量、自然资源,还是在城市核心、产品营造、社区规划等方面,均代表了该产品系的最高标准。

    当“推窗见雪山,开门玩公园,出行骑绿道”的公园城市建设场景,已转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生活体验时,人居·江岸林语在首期推出的约82亩的地块上,将更多的土地让于园林的打造。

    ★人居·江岸林语鸟瞰意境图

    项目利用自然生态的植被打造宅间花园,通过镜面叠水营造几何秩序,在设计上通过景观和建筑的融合呼应,呈现沉浸式公园社区之境;而层次丰富的园林景观组团,不仅为业主营造了极富仪式感的归家动线,更将提供多元化的户外生活方式:儿童主题乐园、智能派对草坪、亲子活动区、全年龄段架空层泛会所……

    ★公园意境图

    ★中庭景观意境图

    既被冠以人居TOP系产品,其高端之处体现在项目的每一处细节。如项目大门承袭林语系一贯的奢华血脉,最大跨度可达24米,将传统元素和现代材料相结合,车辆自动识别和人脸识别系统,为业主营造出归家的尊崇感觉和仪式感。

    如今百花齐放的成都楼市,当然不缺好产品好户型,但如果实地看过人居·江岸林语,一定会深感震撼:如建面128平方米的户型采用全明设计,充分满足了采光需求和空气流通;而长达6.5米的阔绰景观阳台,让窗外风景肆意的同时为业主打造更多家庭社交空间,搭建起家庭生活的幸福场;约13平方米的主卧套房,大尺度将舒适美学赋予生活;约3米以上的次卧开间,连接观景阳台,赋予居住更多的尊重与品质感。

    这一户型可谓在居住功能之上,把改善需求多维度叠加,让居住的舒适度不是简单的加法而是成倍的提升,完成对升级改善的精准回应。

    而在项目产品设计之初便着重强调业主居住的舒适度。目前在售住宅均为13-18F的低密业态,2T2-2T4,分别是包含建面约107-128平方米套三及套四的低密小高层,和建面约143平方米的套四瞰景洋房。

    当红桥未来公园社区打造初具雏形,当人居·江岸林语这个占据城市发展红利、生态、产业环伺的约400亩亲水生态全能大盘,带着爆款产品力叠加极具诱惑力的175平方米终极改善大平层户型,或许这将是成都新一代实现高端湖居梦的稀缺置业机会了。

    据了解,人居·江岸林语175平方米户型实景样板间将于本周六(4月15日)呈现,还将携手蔚来一起定义全新“We”来。

    (广告/预售证号:510115202367514)

    上一篇

    浙商证券给予新炬网络买入评级,新炬网络2022年年报点评: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智慧运维大有可为

    下一篇

    央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