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同洲:拟收购控股子公司南平同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1 21:00

    每经AI快讯,*ST同洲(SZ 002052,收盘价:1.98元)4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1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收购控股子公司南平同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暨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1元价格收购陈进贵先生持有的南平同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并以自有资金对应履行原股东持有该部分股权未实缴的50万元的实缴出资义务,同时,以自有资金对南平同芯增资1500万元,全部计入注册资本。本次收购暨增资完成后,南平同芯的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加至2000万元,公司对其的持股比例变为100%,南平同芯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变。公司将综合考虑公司资金情况及南平同芯的经营需要分步骤履行出资义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本次收购暨增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收购暨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022年1至12月份,*ST同洲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电池业务占比39.81%,贸易业务占比31.0%,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占比17.34%,其他业务占比10.06%,电子烟方案板业务占比1.8%。

    *ST同洲的董事长是刘用腾,男,49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陈怀宇,男,52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ST同洲市值为15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同洲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同洲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民企花125亿买矿背后,低调的“付氏家族”什么来头?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安证券给予东风股份买入评级,22A投资收益波动及减值业绩承压,加大新材料布局转型高质量增长

    下一篇

    *ST同洲:控股子公司拟收购福州奥动新能源85%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