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禾昌聚合2022年年报:其他改性塑料产品收入同比增长94%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7 21:06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截至4月7日18点,北交所公司倍益康(BJ870199,股价24.71元,市值12亿元)、华密新材(BJ836247,股价6.26元,市值5.8亿元)、禾昌聚合(BJ832089,股价10.17元,市值11亿元)披露2022年年报。其中禾昌聚合业绩较好,营收与净利润双双增长。

    2022年,禾昌聚合实现营业收入11.20亿元,同比增长14.74%,归母净利润9133.95万元,同比增12.14%。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约3.33亿元,归母净利润2480.41万元。

    图片来源:年报截图

    2022年,在公司改性聚丙烯产品收入(占总营收近80%)稳健增长的基础上,其他改性塑料产品收入同比增长明显,达到93.83%,且该类产品整体毛利率最高,比改性聚丙烯多出约7个百分点。

    据公司招股书(报会稿),改性聚丙烯产品、其他改性塑料产品最主要的客户群体均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其他改性塑料产品主要用于汽车发动机盖、出风口、密封条、洗衣机面板等领域。

    对于其毛利率,招股书(报会稿)中介绍:其他改性塑料产品因销售规模小,对于客户小批量的定制化产品需求,公司考虑到前期产品开发投入及批量规模较小因素,定价毛利率会相对更高。此外,公司其他改性塑料产品供货厂家相对较少,市场竞争较为缓和,部分系公司改性聚丙烯产品客户的配套需求,公司对产品的议价能力也相对更强,毛利率则相对更高。

    风险方面,公司利润构成表中,2022年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幅度最大,同比增530.38%,主要系本期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增加所致。就“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坏账风险”,公司亦有提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交地产: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87亿元

    下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