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进感应业绩说明会:在适当时机进行有关股权激励方面的工作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7 20:15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4月7日,恒进感应(BJ838670,股价17.27元,市值11.6亿元)等5家公司举行了业绩说明会,均为线上形式。这些公司中,恒进感应2022年业绩表现较好,营业收入1.59亿元,归母净利润6116.82万元,均同比增长近13%。公司2022年综合毛利率54.51%,近年持续维持在52%以上,在年报中,公司提示了未来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公司董秘万美坤:公司毛利率水平较高,这种高毛利率的状态是否可持续?

    万美坤介绍:公司综合毛利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这与公司产品具有明显竞争优势,产品工艺难度大、附加值高的特点一致。同时随着生产经验不断积累、机床结构逐步优化以及安装调试效率的提升,公司成本支出得到有效改善。公司的毛利率、净利率取决于公司的经营能力,请持续关注公司后续业务发展。

    有投资者问公司董事长周祥成:AI的时代将会到来,谁拥抱AI技术,谁就拥有未来,请问公司在这些方面有什么想法和做法?

    周祥成介绍:公司目前的感应热处理装备在汽车行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已经大量实现了无人化智能生产,未来公司会将更多成熟的Al技术应用于感应淬火装备上。

    会上,还有人关注公司股权结构的问题。

    该网友问:贵公司职工持股平台约持有300万股,经查其中万美华女士持有50%(在个人持股之外),其余的个别高管和业务骨干持有一些,但不多,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将这50%、约150万股在今后分给未持股的高管及业务骨干以及为后来的引进人才预留股份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因为夫妻俩已持有70%以上的股份,已经太多了!

    公司总经理万美华本人回应:股权激励是维护团队稳定、吸引关键人才的重要手段,公司将根据自身需求综合考量、审慎判断,在适当的时机进行有关股权激励方面的工作安排,具体工作安排请关注公司后续的信息披露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发布8条指数,涉算力、卫星导航等多个细分赛道

    下一篇

    概伦电子:2022年度净利润约4489万元,同比增加56.9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