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登科技业绩说明会:虚拟场景软件FireFly已在Steam平台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6 22:06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6日,美登科技(BJ838227,股价18.95元,市值7.4亿元)等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举行了线上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美登科技采用了放视频、线上问答的方式进行业绩说明。

    美登科技主要产品为电商SaaS软件及短信服务。公司在年报中提到,其虚拟场景软1.0版本开发完成,该产品立足于虚拟人物角色,从大型虚拟场景构建等方面起步,向电商商家提供更低门槛、更便捷、更真实的视频制作控制渲染呈现能力,以支撑未来大量的虚拟环境下的场景落地。

    业绩说明会交流环节,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徐靓依介绍:公司虚拟场景软件已在Steam平台上线,并取得了一定的用户反馈,公司仍将对产品进行进一步的迭代研发。公司对ChatGPT等技术突破持续保持关注,并对部分应用场景展开调研论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在线询问该产品名称。

    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原介绍:该产品名称叫“FireFly”,在国际steam平台上线,可以登录平台搜索查看。

    记者随后登录steam平台查看,确有叫《FireFly》的工具。

    2022年,美登科技营收与净利润双降,投资者关心“业绩下降的应对方式有哪些?”

    马原表示:公司不断创新开发新的电商工具软件,形成全面的电商SaaS软件体系;公司推出光圈智播等产品,积极布局直播等新兴场景软件服务;公司深化内容、素材制作服务能力,满足商家多样化的需求,开辟新的增长点;在研发方面,公司持续优化升级现有软件产品。

    有投资者询问:如何应对阿里巴巴商家服务市场对单品宝、店铺宝等官方营销类SaaS软件实行免费的服务?

    马原表示,目前,官方软件的产品功能较为单一,售后服务相对不够完善。同时公司将采取一定措施应对挑战(具体措施与上一回复所提到方向类似)。

    徐靓依则就“跨境电商SaaS市场”的问题回复:公司目前有拓展海外电商SaaS业务的计划,暂无跨境电商SaaS市场拓展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赋能四川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国碳足迹开放平台在成都发布

    下一篇

    纳思达:2022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定于2023年4月19日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