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丝绸企业太湖雪近1个月来接受三次调研 投资者提问屡涉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5 00:15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丝绸企业太湖雪(BJ838262,股价14.51元,市值5.1亿元)去年12月30日上市后,在最近1个月时间内迎来3波投资者调研。对这家带着传统文化属性的公司,投资者比较关注其与时俱进的能力。

    据公司业绩快报,其2022年预计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下滑8.29%,预计归母净利润3242.10万元,同比下滑10.79%。疫情3年中,这或是该公司唯一业绩同比下滑的一年。不过公司表示,在2022年下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已实现同比增长。另外,剔除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后,公司全年扣非净利润为3114万元,较2021年度增幅为1.66%。

    在3月的两次调研中,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者,较关注公司“疫情后业绩恢复情况”、“是否有在直播平台布局”、“人工智能工厂化养蚕”、“线下销售方面的创新点”等方面。可以看出,投资者的问题多与时下热点结合。

    4月4日,北京方圆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红方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调研了太湖雪。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海外市场布局情况”。公司介绍:发达经济体仍是丝绸商品出口的主要市场,而新兴经济体的购买力提升,则有利于扩大国际丝绸消费需求。公司目前主要通过亚马逊、Ebay平台和太湖雪海外官网负责境外销售,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占比约为20%。

    太湖雪还表示:在品牌出海方面,公司通过全球性社交媒体平台触达海外消费者,全面发布太湖雪品牌形象。再通过与区域性传统联盟客及网盟、国外社媒网红、品牌大使等有机配合,做好本地化营销。

    投资者还问起公司在礼品渠道的发展情况。

    太湖雪表示:公司自成立之初即涉足礼品团购领域,并专门设立礼品团购渠道事业部,配置经验丰富的营销人员及专业产品开发设计师。经过多年发展,已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等进行多案例、多场景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称打击多地乌军 乌称击退俄进攻

    下一篇

    首批因AI失业的人来了:有公司直接裁掉一半人!知名导演:AI用15秒做的,比专业公司一个月还好,还便宜得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