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士达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积极跟进6G未来需求及发展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3 17:42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4月3日,富士达(BJ835640,股价15.82元,市值29.7亿元)举行业绩说明会。2022年,公司营收8.08亿元,同比增34.02%,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40.10%。

    公司董事长武向文、总经理付景超、常务副总经理兼董秘鲁军仓、财务负责人朱克元、保荐代表人郭卫明参会。说明会前半程,包括董事长武向文在内的公司高层,现场详细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并解答了投资者的提问,内容涉及6G、原材料涨价等。

    在网络问答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就现金流等情况回答了投资者提问。

    ◆有投资者问起公司2023年经营目标

    董事长武向文回复:公司将保持一个稳定持续增长。

    ◆有投资者问:公司未来具体发展领域有何变化?

    董事长武向文回复:公司会紧紧围绕射频传输领域产品和技术,扩展在通信以外的新领域。如医疗设备、量子计算等。

    ◆投资者询问公司取得重大技术成果有哪些?

    董事长武向文表示:一是新一代通信用低成本连接器的系列研发;二是新领域新需求的针对性开发,如量子通信方面的连接方案、基于微系统的连接产品等;第三是集成化产品,多功能、高信度的复合型集成连接器产品近些年取得不少成果。

    ◆投资者问:公司在民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公司在民品方面有什么具体的降本措施?

    常务副总经理兼董秘鲁军仓回复:公司民品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利用与华为等大客户的合作优势,在技术创新方面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公司在民品方面的降本措施,主要是通过自动化生产、靠近产业集群区域(在苏州设立分公司)等方式。

    ◆有投资者关心2022年民用通讯业务以及防务领域业务对公司影响如何。

    总经理付景超回复:2022年,公司在持续深耕防务领域的同时,大力拓展通讯领域,以现有客户新项目、现有产品新客户为方向,积极拓展新的增长点。公司逐步扩大并巩固5G产品的配套优势,积极跟进6G未来需求及发展方向,实现民品领域订货的增长。同时,公司不断巩固防务领域市场,深耕弹载、星载、机载等领域,实现多个重要项目的配套、防务领域订货的稳步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凤鸣:第一季度“凤21转债”转股61股,累计转股3199股

    下一篇

    中泰证券给予欧普康视买入评级,终端布局深化,眼视光一体化发展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