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维珍轨道暴跌近50%;Netflix表示正在重组电影部门;意大利:即日起禁止使用ChatGPT并限制OpenAI处理意大利用户信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尽快实施人工智能伦理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19:55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高涵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8%、纳指期货涨0.01%。

    ②维珍轨道(VORB,股价0.34美元,市值1.16亿美元)盘前暴跌近50%,公司宣布,由于未能确保必要的融资需求,将裁员90%,并“在可预见的未来放弃运营”。

    ③黑莓(BB,股价4.00美元,市值23.12亿美元)盘前跌近5%,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1.51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608亿美元。

    ④据外媒报道,Netflix(NFLX,股价338.43美元,市值1507.19亿美元)表示,公司正在重组电影部门,减少每年电影产量并集中决策。这一变动将导致少量裁员和两名资深高管离职。

    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尽快实施该组织通过的首份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全球性协议——《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建议书》。

    ⑥据外媒报道,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将对联合健康(UNH,股价470.06美元,市值4384.94亿美元)斥资12.4亿英镑收购医疗技术公司EMIS的交易进行第二阶段调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拒绝了总部位于美国的联合健康提出的补救措施,认为其措施在减轻合并带来的潜在竞争影响方面做得不够。

    ⑦据外媒报道,随着产量和价格的提高,福特(F,股价12.29美元,市值489.90亿美元)将重新开放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订单申请通道。

    ⑧据外媒报道,印度贸易部长表示,印度愿意与面临美元短缺的国家进行卢比贸易。

    ⑨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局今天宣布,即日起禁止使用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限制开发这一平台的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处理意大利用户信息。同时,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局指出,本月20日,ChatGPT平台出现了“用户对话数据和付款服务支付信息丢失”的情况。

    ⑩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发布(预期:0.3%,前值:1.8%),美国2月个人收入环比发布(预期:0.2%,前值:0.6%);北京时间22: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发布(预期:63.3,前值:63.4)。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都在线: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合计4917.23万元

    下一篇

    首创证券给予天士力买入评级,公司简评报告,近期获4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8.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