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微博总编辑陈丽娜: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0 21:43

    每经记者 宋美璐    实习生 许萌    每经编辑 宋思艰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分论坛——“短视频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在成都举办。新浪微博政府媒体事务副总裁、微博总编辑陈丽娜出席论坛,并以《营造健康阳光的网络社交空间》为主题,分享了新浪微博在“营造健康阳光的网络社交空间”所做的工作和经验。

    微博总编辑陈丽娜 图片来源:组委会供图

    陈丽娜表示,微博是健康网络社交空间中的“稳定器”“放大器”和“链接器”。

    首先,微博利用“稳定器”属性,为青少年筑起全链条全方位的网络保护屏障。陈丽娜指出,青少年仍然是短视频消费过程中的弱势群体。为了避免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产生认知误导、短视频沉迷、碎片化知识、社交障碍等问题,新浪微博在2019年5月上线青少年模式并优化至今。与此同时,微博的“护苗2022”与“蔚蓝计划”双向赋能,助力青少年提升网络素养,培育健全人格。

    其次,微博发挥“放大器”作用,助力主流媒体视频化,营造正能量讨论氛围。在央视新闻微博上看直播,和人民日报微博互动拍视频,从新华社微博了解国家动态和民生大事,已经成为现在年轻人的上网习惯之一。通过这些主流媒体,有利于塑造青少年的正向价值观。

    最后,微博激发“链接器”价值,助力打造视听行业新生态。在服务正能量的宣传上,微博作为一个中间枢纽,链接了社会多元的资源,陈丽娜表示,“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通过视听行业用户等多元主体持续的展映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质的视听作品,不断链接、放大、传播正向的社会价值,将很多主旋律正能量的视听作品触达更多的年轻群体。”

    陈丽娜认为,“未来微博将继续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3中国视听元宇宙研究报告》发布,给你一个读懂视听时代的硬核入口

    下一篇

    思林杰:2022年度净利润约5403万元,同比下降18.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