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至少30只A股前十大股东有中东资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0 15:52

    每经记者 吴泽鹏  孔泽思  蔡鼎  郑雨航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023年3月29日,沙特阿拉伯内阁批准了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决定。而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进入中国市场三十余年,也开启了新一轮的大规模投资。

    3月26日,沙特阿美与北方工业集团、盘锦鑫诚实业集团共同签署股东协议,计划在中国东北地区建设一座大型炼油化工一体化联合装置。 

    3月27日消息,沙特阿美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旗下子公司受让荣盛石化(SZ002493,股价15.62元,市值1582亿元)10.1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交易对价246亿元,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溢价88%。

    实际上,不仅是沙特,还有其他中东石油资本活跃在A股市场。据每经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30只A股前十大股东有中东资本:

    2eic4iblTAWEVB3RqAqRlTfiaT5BqOicqKhZR254ia9rqgoe8s46J9Ta8ic4Wk7TRFvqTAtV4y1q17Zpc4RiaJCHibAPmA.png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电股份:公司与佛山仙湖实验室将加强沟通,寻求合作机会

    下一篇

    注意!银星能源将于4月25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