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设六大业务集团、可独立上市,阿里巴巴一度涨超9%;迪士尼撤销元宇宙部门;Meta拟降低部分员工奖金;维珍轨道筹资失败,一度大跌18%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20:29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高涵    

    ①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0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1%、纳指期货跌0.06%。

    ② 截至发稿,阿里巴巴美股(BABA,股价86.12美元,市值2228亿美元)盘前涨6.69%,一度涨超9%。阿里巴巴宣布设立六个业务集团,未来都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③ 截至发稿,法拉第未来(FFIE,股价0.356美元,市值2.7亿美元)盘前涨2.72%,一度涨逾6%。公司宣布其量产计划进入倒计时第2天。

    ④ 据外媒报道,迪士尼(DIS,股价95.62美元,市值1747亿美元)撤销了约有50名员工的元宇宙战略部门。迪士尼计划一共裁员约7000人。

    ⑤ 截至发稿,专注于小型卫星发射的维珍轨道(VORB,股价0.536美元,市值1.81亿美元)盘前跌14.15%,一度跌超18%。据外媒报道,陷入运营困境的维珍轨道筹资2亿美元的谈判已经破裂。

    ⑥ Facebook母公司Meta(META,股价202.84美元,市值5258.91亿美元)计划减少对部分员工的奖金发放。

    ⑦ 据外媒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GSK,股价35.04美元,市值715.21亿美元)宣布Jemperli联合治疗子宫内膜癌III期临床试验取得积极结果。

    ⑧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Lina Khan表示,FTC将保护新生的人工智能工具的市场竞争力。她警告说,科技巨头可能开始恐慌,并试图通过非法手段阻止新来的竞争者。

    ⑨ 据外媒报道,欧盟计划赋予成员国一项权利,可在不实施新的统一制裁措施的前提下,禁止进口俄罗斯液化天然气(LNG)。

    ⑩ 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商品贸易帐发布(预期:-900亿美元,前值:-912亿美元);北京时间22:00,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预期:101,前值:102.9)。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希诺2022年计提超8亿减值 公司内部人士:2023年是否会继续计提取决于新冠病毒疫情发展情况

    下一篇

    中宠股份:拟5001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