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服务2022年成绩亮眼 招银国际维持“买入”评级

    2023-03-28 10:31

    2023年3月22日,新希望服务发布了其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新希望服务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1.39亿元,同比增长23.1%;毛利润为4.31亿元,同比增长14.5%。归属股东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8.8%。在管面积2882.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77.8%,签约面积3614.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37%。

    良好的业绩带动了新希望服务的股市表现。3月23日、3月24日,新希望服务股价最高升幅分别为10.07%及2.61%,整体表现优于大市及物业管理板块均值,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于新希望服务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招银国际、亿翰智库等多家券商投行机构在新希望服务发布年报后,也纷纷发布研报给以“买入”评级,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营收结构优化 多项业绩齐增长

    业绩表现突出,派息也十分慷慨,新希望服务称,为回馈股东支持并考虑集团业务发展需要,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人民币0.12元的年度股息,派息率由2021年的35%提升至2022年的50%。

    从新希望服务的营收结构来看,主要由物业管理服务、生活服务、商业运营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四大分部组成。其中,占比上升至42.9%的基础物管营业收入达4.88亿元,同比增长26.3%,生活服务营收3.03亿元,同比增长19.6%;商业运营服务实现收入约1.18亿元;非业主增值服务实现收入约2.29亿元。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生活服务中的线上线下零售服务及餐饮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10.3%至1.06亿元。“体现了从0至1再到N的增长势能。”新希望服务CEO陈静表示,预计2023年,在不包含收并购的前提下,团餐零售业务有望继续实现增长。

    具体而言,新希望服务物业服务和生活服务两项业务收入增速的提升,一方面源于报告期独立第三方面积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也来自同期新希望地产项目交付后带来的管理面积输入。整体通过“内生+外拓+收并购”多管齐下促进在管规模稳步增加,为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创造条件。

    与此同时,新希望服务的整体财务数据表现稳健。公告显示,目前新希望服务总资产达到18.2亿元,同比增长22.1%;经营性净现金流1.79亿元,连续三年为正;资产净值达到人民币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人民币10.4亿元。公告提示截至2022年底,新希望服务资产负债率同比进一步减少0.5个百分点至35.5%。同时,报告期内股东应占盈利也增长8.8%,达2.03亿元。

    经营安全性持续增强,稳定雄厚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新希望服务长期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保障,为未来业务的拓展、服务的创新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区域更加聚焦 做深、做透城市浓度

    2022年4月,新希望服务以1.8亿元收购成都明宇商服,完成了上市以来首单收并购。事实上,收购明宇环球商管为公司带来的不仅是管理面积的增长,地域协同性与业态互补性更是新希望服务看重的支点。

    对于未来,陈静表示,“公司持续保持对收并购市场的关注,以及择时寻找机会的观点一直没有变化。在标的选择方面,新希望服务会更理性、客观,(希望)确保融合后的业务是1+1>2的格局,也非常关注一些细分赛道,例如团餐等等。”

    除此之外,市场拓展也是新希望服务提升独立性的主要手段。报告期内,公司在管项目191个,在管面积2882.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77.8%;其中,独立第三方在管面积为1340.8万平方米,占总在管面积的46.5%,达到行业中位水平,较上年同期增长188.5%。

    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两年实现外拓面积近10倍的增长,新希望服务自我造血能力正持续加强。

    不仅如此,2022年新希望服务在优势核心区域的布局更为聚焦,在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项目占比超90%。其中,在西南及华东地区,在管面积之和进一步提升至87.3%,同比增加2个百分点,尤其是西南在管楼面面积较去年同比增长98.3%,这与上市以来新希望服务一直强调的区域深耕战略相匹配。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管理层还强调,2023年将进一步聚焦,把成都作为重中之重。

    而这与其天生基因和后天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新希望服务“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最为重要的就是源于新希望集团民生产业链的赋能。而作为成都本土领头企业,新希望集团自1982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以农牧食品为主导,产业遍及乳品快消、智慧城乡等领域的综合民生企业集团,也是成都本土首个世界500强企业。

    此外,深耕成都24年的新希望地产,是当前少有的连续四年“绿档”的民营房企,其在西部稳健的规模增长,也为新希望服务的生长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不仅如此,2022年,新希望服务又陆续与成都经开区国投、经开区产投、武侯区国投、兴城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为其后续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不容忽视的是,作为新一线城市及西部地区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2022年经济总量已进入2万亿俱乐部,常住人口超2100万,物业管理市场存量超6.3亿平方米;与此同时,成渝经济圈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发展经济、创新科学、改革开放、宜居生活方面共筑高质量增长极,这也为新希望服务深耕成都提供了可能。

    显然,作为成都本地少有的具备“物业+商业+生活服务及团餐”服务能力的集团化公司,新希望服务在深耕成都大本营,做深城市浓度、做透核心资源的战略引领下,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产品竞争力与运营管理优势,持续稳健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锦浪科技:公司“年产95万台组串式逆变器新建项目”的产能包含并网和储能逆变器

    下一篇

    美畅股份:金刚线作为光伏硅片切割耗材,单位耗用量受金刚线线径、硅片尺寸及切割工艺参数等多因素共同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