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欧洲银行股再跌,德意志银行跌超10%;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半年来最低水平;马斯克否认SpaceX将获沙特和阿联酋注资;苏黎世保险集团测试使用ChatGPT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4 19:49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9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9%、纳指期货跌0.43%。

    ②截至发稿,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超20个基点,至3.57%附近,为2022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③欧洲银行股票今日再次下跌,德意志银行(DB,股价9.65美元,市值196.27亿美元)跌超10%,瑞银(UBS,股价19.17美元,市值595.75亿美元)、瑞士信贷(CS,股价0.87美元,市值34.21亿美元)均跌超6%。

    ④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在哔哩哔哩(BILI,股价24.21美元,市值99.29亿美元)的多头头寸从8.81%增至9.0%。

    ⑤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表示,沙特投资基金的一个部门和一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公司计划在一轮融资中向SpaceX注资数十亿美元,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1400亿美元左右。马斯克对此回应称:该报道“不属实”。

    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计,2023年全球半导体前道供工序设备投资额将同比减少22%,降至760亿美元。在全球通货膨胀背景下,智能手机及个人电脑需求减退,以存储用半导体为主的半导体市场行情恶化,因此出现了压缩投资的动向。不过,SEMI预测2024年投资将再次恢复,同比增长21%至920亿美元。

    ⑦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数据,德国2022年第四季度房价同比下降3.6%,这是德国房价13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且创下了15年来的最大跌幅。联邦统计局指出,融资成本增加和持续高通胀导致的需求减少可能是房屋购买价格下降的决定性因素。

    ⑧据外媒报道,瑞银维持对黄金的积极展望,2023年底目标价为2050美元/盎司。现货黄金当前价格为1989美元/盎司。

    ⑨据外媒报道,苏黎世保险集团正在测试如何在索赔和建模等领域使用ChatGPT人工智能技术。这是历史悠久的企业尝试使用该技术的最新例子,此前还有英国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Allen & Overy)和报纸出版商Reach。

    ⑩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涨嗨了!昆仑万维10天大涨75%,多位选手“吃大肉”!第七期比赛周六开始报名,速来赢大奖!

    下一篇

    “魔芋第一股”一致魔芋上市后首份年报出炉 去年净利增一成,美妆营收降超四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