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李彦宏:到2030年,人工智能可以将知识工作者的生产力提高4倍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6 15:08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3月16日)下午,文心一言发布会在百度科技园举行。据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介绍,自2月份百度官宣“文心一言”以来,已有超过650家企业宣布接入文心一言生态。

    图片来源:百度供图

    “这也意味着,很多的企业已经理解到,文心一言和生成式AI,代表了一个新的技术范式,是一个每家企业都不可以错过的巨大的机会。AI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性的需求增长,其商业价值的释放将是前所未有的、指数级的。”李彦宏表示。百度对文心一言的定位是一个通用的赋能平台,金融、能源、媒体、政务等千行百业,都可以基于这个平台来实现智能化变革,实现效率提升,创造商业价值。

    李彦宏预测,到2030年,人工智能可以将每一个知识工作者的生产力提高4倍以上。很多人的工作性质会发生不可逆转的改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为股份:目前公司不涉及GPT-4、AI机器人

    下一篇

    ST鹏博士:主营业务覆盖智慧云网、家庭宽带及增值、产业互联网及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板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