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深夜直击丨肥东县联合执法组查封3·15晚会曝光的“香精大米”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6 02:18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文多    

    央视3·15晚会曝光,竟有一种“香精大米”、“泰国香米”由香精勾兑而来。报道中,安徽香王粮油食品公司(即安徽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被点名。

    据合肥发布消息,3月15日晚,肥东县市场监管、公安等联合执法组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已对该企业进行查封,对所有大米及其他原料等现场封存。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已被公安机关传唤到位。后续依法依规严查严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3月15日晚11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肥东县的一处工业园,安徽香王粮油食品公司就在园区深处。园区门口当时正停着一辆大巴,车上有数十位公安人员待命。

    深夜待命的公安人员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宝莲 摄

    由于事发较晚,园区内灯光较黑,但仍不时可以看到有公安等车辆进出。一位自称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人士一度试图阻止记者,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终成功进入涉事企业工厂。厂区内一楼空无一人,成排的货架上堆放着大量的袋装粮食。从大米的侧面外包装上,并未看到任何标识,难以识别是否是此次的涉事香米。记者在现场发现,大量的半透明包装袋中,装着一种红色的米。

    现场被封存的大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宝莲 摄

    现场地上有一个碎糯米包装袋,上写该糯米原产地为东南亚,生产日期为2020年10月22日。不过,一位自称在园区打工的人士告诉记者,涉事老板生产较多的是红米,粮食主要从安徽等地收购,不涉及进出口。

    记者也向现场警方询问此次封存的米中是否有涉事“泰国假香米”,对方表示具体情况需等待官方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15晚会再曝医美乱象:妆字号产品被用作美容针剂进行注射 多家涉事企业成立时间不长

    下一篇

    每经记者现场直击丨深圳市监局连夜查处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评书机公司 其中一家已销售近3000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