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景区高空项目安全带不安全,高空吊桥三点式安全带或有脱落风险

    2023-03-15 21:33

    2022年7月22日,天津市蓟州区的九山顶景区,一名游客在“步步惊心”网红吊桥项目游玩时,突然昏迷,悬在半空。救援时,安全带突然脱落,游客摔下山谷,不幸身亡。同一天,湖北恩施地心谷景区,一名十岁男孩在同样的“步步惊心”网红桥项目上游玩时,不小心踩空,安全带脱离身体,摔下吊桥,腰椎、胸椎骨折。记者发现,前面两起安全事故中,他们穿戴的都是“三点式安全带”。 #315晚会#联合国家消防救援局,进行了安全测试,道具假人穿戴好三点式安全带,模拟游客在吊桥上自然坠落。安全带发生严重位移,假人腰部安全带被扯到腋下,背部的安全带勒在了假人的脖颈处。消防员提示:“三点式安全带一般被系在游客腰间,发生冲坠之后,很容易将人的肋骨撅折。在救援时,也很容易发生二次脱落。”相比之下,五点式安全带安全性要远高于三点式安全带。然而近年来,部分景区“步步惊心”网红吊桥项目,一直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原来,三点式安全带的穿戴时间要远远少于五点式安全带,在客流量大的时候,能够更快地消化排队游客。为了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游客的安全被抛在脑后。西游洞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么小的(孩子)根本就不安全,你要不卖(票)你又赚不到钱。” (央视财经)

    上一篇

    美股大幅低开,瑞士信贷跌近30%,地区性银行股集体下挫

    下一篇

    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盘初下跌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