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避免谐振器产能过剩 晶赛科技拟变更募投资金投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0 20:07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0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晶赛科技(BJ871981,股价12.87元,市值9.84亿元)发布公告,公司拟部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2021年10月26日,晶赛科技发行普通股1187.83万股(不含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所发的股份),发行方式为直接定价,发行价格为18.3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18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98亿元,到账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公司因行使超额配售取得的募集资金净额为3033.13万元,到账时间为2021年12月14日。

    截至3月6日,晶赛科技在年产10亿只超小型、高精度SMD项目上已投入8354.57万元。公司称,公司现有谐振器产能较为充裕,能够满足公司现有客户以及现阶段市场开发计划拟开发客户的采购需求,如按照原计划继续投资谐振器产能,可能会造成一定时间内该类产品的产能过剩情形,故公司拟将“年产十亿只”募投项目原计划新建的10亿只/年产能缩减至6亿只/年,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投资目前公司产能不足的新产品产业化项目。同时,为了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便于后续的市场开发工作顺利开展,公司需要对TF音叉晶振及TCXO温补晶振进行产能扩充。因此,公司拟变更目前的募集资金使用用途。

    晶赛科技募投资金变更具体情况。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截图

    晶赛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LED芯片、晶圆、封装材料等,广泛应用于照明、显示、通讯等领域。此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将有助于公司加强对新型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立昂技术:公司未涉及ChatGPT应用端

    下一篇

    多氟多:新建LiFSI产线一期年内投产,PVDF产线进度有所延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