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传“宝马i3补贴优惠后最低12万元”?销售人员:假消息!东风系“杀价”是否会引发蝴蝶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9 19:5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湖北开启“史上最强购车优惠季”。其中,补贴9万元、优惠后售价不到13万元的东风雪铁龙C6瞬间走红成为爆款,被抢购一空。

    此外,关于其他车企的降价信息也不断传出。3月9日,有消息称,宝马i3在国内部分省市开启了补贴优惠,优惠后的售价为12万元-18万元,需要全款购买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对此,记者致电涉及省市的多家宝马4S店,对方均表示,这是假消息。

    “宝马i3补贴后最低12万元”?销售人员:假消息

    该网络流传消息称,在四川补贴后售价16万元;贵州补贴后售价15万元;湖南补贴后售价15.5万元;重庆补贴后售价15.5万元;云南补贴后售价12万元;江苏、江西、广东、安徽、湖北、河南、浙江、陕西等地也将陆续开放。对此,四川成都某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是假消息,没有听说过这个优惠政策,目前店内优惠为数万元,具体优惠可到店详谈。此外,贵州贵阳、湖南长沙、重庆市、云南昆明等多家4S店均表示店里没有网传优惠政策,这是假消息。

    据悉,宝马i3是宝马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官方指导价为35.39万元-41.39万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财联社报道,自湖北补贴发布以来,类似虚假的补贴、降价信息层出不穷。

    3月8日,一篇名为“北京奔驰深夜大降价,据说都在连夜买机票去北京买奔驰”的帖子开始流传于网络。内容显示奔驰C级、奔驰E级的优惠幅度已达11万元。

    对此奔驰内部人士向记者回应称,“没有此事”。随后有北京某奔驰4S店销售人员表示,网传信息不实,外地牌照在北京购车没有优惠,仅北京牌照购车方可优惠。“目前奔驰C级优惠6万元,奔驰E级优惠5万元,北京所有的4S店都会有优惠,但是每家店的差异最多在5000元左右。”该销售人员称。

    湖北打响降价第一枪,东风汽车火了

    据北京商报,今年3月初,湖北省开启新一轮购车政企补贴,对东风汽车旗下东风风神、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多品牌多款主力车型补贴数万元。一位神龙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此次优惠活动由武汉经济开发区政府牵头,湖北本地车企均参与进来。

    多品牌、大力度补贴优惠,武汉东风系4S店涌入大量消费者订车。“别打电话了,没有车了,下订单也不保证本月底前能交车。”3月8日,记者询问武汉多家东风雪铁龙4S店订车情况时,得到的回应均为无现车,即便现在订车也不能保证月底能够提车,因为本次补贴优惠到3月31日截止。其中,一家东风雪铁龙4S店的销售人员接电话后仅说了一句“没车了”便挂断电话。对此,一位东风雪铁龙4S店工作人员坦言:“很长时间没这么忙过了,这几天电话被打爆,别说接电话,店里的顾客都顾不过来,仅雪铁龙C6车型一天就能卖出百辆。”

    此外,3月8日,东风汽车发布产销数据快报:2023年2月汽车销量为13,022辆,上年同期销量为10,349辆。2023年1-2月累计销量为18,490辆,同比下降32.83%。2023年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36辆,2023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81辆,同比下降65.53%。

    截至目前,东风公司3月份单月排产整车已超25万辆,环比增长30%以上。其中,东风日产已排产8.5万辆,东风本田已排产7.5万辆,易捷特新能源已排产1.2万辆,东风商用车已排产1.4万辆,东风汽车股份已排产1.4万辆。


    乘联会秘书长:东风汽车联手政府大降价有示范作用,其他省份或效仿

    此次东风系“杀价”是否引发蝴蝶效应?

    “在目前情况下,车企之间形成了‘踩踏效应’。”汽车行业分析师朱玉龙表示,此前特斯拉的降价对车市影响很大,这将成为一波降价的链条,“谁能放下了身段率先动手,谁就能占据先机。”

    特斯拉不断调整的价格体系,以及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的“促消费”措施,无疑成为此轮“价格大战”的导火索。除此之外,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标第六阶段b排放标准(“国六b”),亦为主要因素。

    “‘国六b’被称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这导致厂家要尽量在7月前把手上的库存清理掉。”威尔森数据方面认为,多方因素的叠加最终导致了湖北省“史上最强购车优惠”应运而生,进而向全国蔓延。

    3月8日,乘联会发布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39.0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其中,新能源汽车依旧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当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达到43.9万辆,同比增长61.0%,环比增长32.8%。

    另据澎湃新闻3月8日报道,针对近期东风汽车的“骨折”降价,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这是类似“双十一”的促销活动,短期必将带来良好的宣传效果,长期来看势必将恢复平静,“不会留下后遗症”。

    就东风本次降价是否会触发其他省市跟随,崔东树认为,该活动具有示范作用,短期之内会辐射到周边地区,形成对周边的扩散效应,“取得了这么大的关注度,证明是有效的,其他省份很可能会进行效仿。”

    乘联会方面表示,3月份湖北省推出限时一个月、企业加政府空前优惠的购车补贴政策,展现了汽车大省对稳定、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决心。目前看,到店、下订人群规模向好,短期内或将对中部省份销量结构形成虹吸效应。

    就大降价是否会影响到车市长期价格走势,崔东树表示,从长期来看的话,这种短期促销的影响会逐步淡化,“它并不是全系列、全面的推动,资金也相对有限,跟我们‘双十一’促销一样,促销完后还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不会对车市带来严重的后遗症,”他补充说,“我们认为东风跟湖北政府的这个举措,已经起到了明显的、良好的引发关注的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京报、财联社、澎湃新闻、北京商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众餐饮连锁企业“小菜园”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 加华资本独家投资

    下一篇

    3个月期美元LIBOR上涨2.9个基点,至5.153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