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打响降价第一枪?东风汽车火了,湖北刷屏,最新回应来了!乘联会秘书长:其他省份或效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8 20:3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一组有关湖北汽车巨额补贴的宣传海报在全网刷屏,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品牌均参与了这一轮补贴政策,补贴力度从5000元至9万元不等

    据上证报报道,3月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对相关传闻集团目前没有回应。东风标致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属于正常市场行为,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食关海报也已经注明补贴是政企补贴,来自政府和企业的补贴都有。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微信号

    对于降价销售是否为了消化库存,该人士表示,具体需要看车型,每家企业库存车型不同,如果买的人多了,肯定对库存有消化作用。

    此外,3月8日,东风汽车发布产销数据快报:2023年2月汽车销量为13,022辆,上年同期销量为10,349辆。2023年1-2月累计销量为18,490辆,同比下降32.83%。2023年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36辆,2023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81辆,同比下降65.53%。

    截至目前,东风公司3月份单月排产整车已超25万辆,环比增长30%以上。其中,东风日产已排产8.5万辆,东风本田已排产7.5万辆,易捷特新能源排产1.2万辆,东风商用车排产1.4万辆,东风汽车股份排产1.4万辆。



    乘联会秘书长:东风汽车联手政府大降价有示范作用,其他省份或效仿

    另据澎湃新闻3月8日报道,针对近期东风汽车的“骨折”降价,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这是类似“双十一”的促销活动,短期必将带来良好的宣传效果,长期来看势必将恢复平静,“不会留下后遗症”。

    就东风本次降价是否会触发其他省市跟随,崔东树认为,该活动具有示范作用,短期之内会辐射到周边地区,形成对周边的扩散效应,“取得了这么大的关注度,证明是有效的,其他省份很可能会进行效仿。”

    乘联会方面表示,3月份湖北省推出限时一个月、企业加政府空前优惠的购车补贴政策,展现了汽车大省对稳定、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决心。目前看,到店、下订人群规模向好,短期内或将对中部省份销量结构形成虹吸效应。

    就大降价是否会影响到车市长期价格走势,崔东树表示,从长期来看的话,这种短期促销的影响会逐步淡化,“它并不是全系列、全面的推动,资金也相对有限,跟我们‘双十一’促销一样,促销完后还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不会对车市带来严重的后遗症,”他补充说,“我们认为东风跟湖北政府的这个举措,已经起到了明显的、良好的引发关注的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证报、澎湃新闻、公开资料、东风汽车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未来电器:拟发行3500万股,3月14日初步询价

    下一篇

    四环医药旗下轩竹生物闯关科创板遭暂缓审议 核心技术资产靠受让,实控人中三位是外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