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新面孔”格利尔:磁性器件业务受益新能源产业 2022年公司净利同比增74.87%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5 01:03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截至2月24日18点,北交所有48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预告。其中有10家公司业绩表现亮眼,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全部明显增长。除惠丰钻石(BJ839725,股价17.88元,市值16.50亿元)、科达自控(BJ831832,股价12.22元,市值9.38亿元)这些去年半年报、三季报业绩就表现较好的公司外,2022年12月刚刚登陆北交所的格利尔(BJ831641,股价10.73元,市值8.06亿元)也拿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业绩快报显示,格利尔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21亿元,同比增长43.16%;归母净利润为6372.16万元,同比增长74.8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12.26%。

    格利尔的主要产品是照明产品、磁性器件。2022年公司业绩增长,则受益新能源产业。公司在业绩快报中表示,下游光伏等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市场需求旺盛,带动公司磁性器件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生产的新能源类磁性器件,主要应用于光伏发电的逆变系统与并网升压系统。其中逆变系统磁性器件的主要用途是滤除谐波、低电压转换及电隔离,用于并网升压系统磁性器件的主要用途为将低电压转为高电压并网。除此以外,公司新能源类磁性器件还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领域,主要用途为储能、能量转换及电隔离等。

    早在2019年,公司磁性器件业务收入就超过了照明业务。2022年上半年,公司磁性器件业务收入占比已超60%。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水井坊总经理朱镇豪离职 艾恩华将代行该职务,为期6个月

    下一篇

    【北交所视频】北交所“新面孔”格利尔:磁性器件业务受益新能源产业 2022年公司净利同比增74.8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