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电信运营商股价集体走强,ChatGPT想象空间或重塑三巨头估值体系

    2023-02-21 07:03

    每经AI快讯,“运营商能够提供更多算力和更强大的网络运行保障,与合作商家的互联合作也将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充分延伸。”北京社科院研究员王鹏告诉记者,如今,AIGC产业生态的雏形已经初具规模,上中下三层架构格局逐渐清晰明朗,算力需求的增长将成为持续性的新常态,推动应用生态和内容消费市场更加繁荣,算力需求的激增为三大运营商带来业务空间潜力巨大。 国盛证券认为,随着AIGC在国内加速发展,三大运营商作为中国算力与数据要素的“卖水者”,无论是用自身优质数据进行模型自研,或是将数据提供给第三方进行训练,在未来都将成为我国“数据要素+AI”商业体系下的核心参与者。(证券日报)

    上一篇

    偷渡者激增 加拿大魁北克省要求联邦政府协助解决非法入境问题

    下一篇

    可转债转股率低,上市银行多渠道“补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