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新任命属于平职”、“这上面不存在问题”!黄冈回应“一问三不知”的卫健委主任有新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0 23:48

    每经编辑 黄胜    

    曾因“卫健委唐主任一问三不知事件”引发较大舆论关注的唐志红,2月18日有了新职。

    2月20日,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黄冈市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新任命的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志红就是曾经的黄冈市卫健委主任。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唐志红当时是被免职了,“现在重新任命属于平职,没有提拔重用”,此外,对于受处分的干部,在选拔前肯定是按照相关的政策规定,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到位,“这上面不存在问题”。

    据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官网2月18日消息,2023年2月18日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一、免去江海松同志的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唐志红同志(女)为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二、免去夏又春同志的黄冈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时间回溯到三年前。

    2020年初,中央指导组曾派出督查组赶赴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当问到定点医院收治能力床位数量、核酸检测能力时,包括唐志红在内的有关人员要么沉默,要么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

    当时,黄冈是湖北省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地区。据央视报道显示,检查过程中,中央督查组人员向时任黄冈市卫健委主任的唐志红提问,医院总量能接待多少人。唐志红沉默,并现场打电话询问。她接受采访时被再次问及医院到底能收治多少病人,她说,“那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


    央视新闻播出之后一度引发热议。1月30日晚,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2020年2月1日晚,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黄冈市长邱丽新在回应发生“卫健委唐主任一问三不知事件”时表示,“督查组在黄冈发现的这些问题,确实充分暴露出我们在应对疫情方面准备不充分,包括防控的措施不严、部分干部的作风不实。对此,我们确实非常内疚,也非常自责”。当晚,邱丽新介绍,黄冈已处理处分对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337人,包括3名正县级干部和3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

    履历显示,唐志红于1972年1月出生,重庆合川人,西南政法大学毕业。1994年10月开始参加工作,先后在湖北麻城市司法局、湖北麻城市政府法制办工作。2005年12月,任湖北黄冈市档案局副局长;2006年11月,任黄冈黄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17年2月28日,被任命为黄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2019年3月,任湖北省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皖新闻、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紫光国微: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生产制造均采用对外委托模式

    下一篇

    浙江宁波一企业发生火灾 现场明火已经扑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