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应开尽开!这座省会城市宣布:全市中小学体育场馆,今起陆续向社会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0 23:09

    每经编辑 黄胜    

    据杭州教育发布2月20日消息,浙江杭州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工作自2023年2月20日起恢复实施。

    凡经属地教育、体育部门认定,具备开放条件的中小学校(以下简称开放学校)体育场地(馆)均应有序向社会开放,做到“应开尽开”,共1134所学校室内外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公办中小学校全面开放具备开放条件的室外体育场地和室内体育场馆。鼓励民办中小学校积极开放符合开放条件的室外体育场地和室内体育场馆。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 

    开放类型与开放安排

     A类开放学校:

    学校体育场地(馆)的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不少于3小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

    主要适用于无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无晚自修的中学。

    B类开放学校:

    学校体育场地(馆)的开放时间为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

    主要适用于有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有晚自修的中学。

    预约流程

    本次提升了便民服务,实现“一卡多场地(馆)”预约功能,市体育局会同教育、数据、公安、卫健等部门和市民卡公司积极优化市民卡服务平台,并将学校体育场地(馆)开放信息纳入“亚运场馆在线”数字化公共体育服务平台,数字赋能学校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工作。

    支付宝登录浙里办浙里办APP搜索“校园健身”“亚运场馆在线”登记/预约学校体育场地(馆)。

    在预约时间,到已登记的学校体育场地(馆)通过刷卡/扫码/刷脸等方式入校开展健身锻炼。

    运动结束后通过刷卡/扫码/刷脸等方式离校。

    image.png

    图源:杭州发布

    据杭州发布2月6日消息,今年是亚运年,杭州市倡导全民健身迎亚运。据杭州市教育局消息,新学期开学后,杭州各中小学体育场地(馆)将在2月下旬起分批分类恢复开放。

    开放将按照“应开尽开”的原则,在去年开放863所中小学校的室外体育场地和室内体育场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优化便民服务,不断释放单位公共空间,让更多百姓共享共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随着多部门后台数据的对接、相关技术的完善,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市民除了在自己所在社区的校园体育场地(馆)锻炼外,还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几处校园体育场地(馆)进行运动,可以说,选择更多了,更便民了。”

    去年7月5日起,杭州在全省率先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同时推进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杭州教育发布、杭州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伦铅日内涨超4%,现报2148美元/吨

    下一篇

    全国首例!投保机构代位追偿董监高,上市公司获3.35亿元全额赔偿,董责险要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