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美国还多!日本首相:将向乌提供55亿美元的新援助!俄媒:拜登访基辅,乌克兰想感谢的人是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0 22:43

    每经编辑 黄胜    

    当地时间20日,拜登“突访”基辅并会见乌总统泽连斯基。拜登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约5亿美元的援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没有赢得战争的机会。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也表示将对乌克兰追加55亿美元财政支援。

    日本首相:将向乌克兰提供55亿美元的新援助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时事通讯社2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表示将对乌克兰追加55亿美元财政支援。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20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的会见中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约5亿美元的援助,并将于21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829875

    此前,据日本TBS电视台20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表示,2月24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举行线上视频会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届时也将参加。

    拜登访乌期间,泽连斯基称俄罗斯“没有机会赢”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20日,拜登“突访”基辅并会见乌总统泽连斯基。据法新社20日最新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没有赢得战争的机会。此前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对基辅的“突访”中承诺提供给乌克兰军队更多的武器装备。

    报道称,泽连斯基称,“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没有机会赢取胜利。”他还提到了拜登此次基辅之行和新的军事支持承诺。他表示,“我们将共同保护我们的城市、我们的人民,让其免受俄罗斯的恐怖袭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312900

    俄媒:拜登访基辅,乌克兰感谢沙利文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新社2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里·叶尔马克称,美国总统拜登对基辅的访问具有战略意义,将加快一些“悬而未决”问题的解决速度。

    拜登20日抵达基辅访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拜登的访问是支持乌克兰人的重要表现。

    报道称,叶尔马克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我想感谢拜登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我们与他协商了包括访问事宜在内的问题。我非常高兴能与杰克开展建设性合作,这总能带来有力的结果。相信我,拜登的访问是战略性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48302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拟将店员工资提高7%

    下一篇

    转让房地产业务遇波折 厦门钨业拟分别转让地产下属公司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