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健:优化政策根本在于打造生育友好型的社会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22:58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四川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的消息,再度引发了各界对于生育政策、人口负增长等热点话题的关注。今日(1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健教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人口进入负增长的现实条件下,迫切需要扭转以往在人口正增长——特别是在人口快速增长时期形成的管理思路和工作模式,以方便育龄人群为出发点,以提振生育信心和生育水平为目标,梳理和改变与人口新形势不适宜的规章制度和做法。目前在保障非户籍人口的教育、住房、就业权益等方面还有较大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信证券:A股全面修复行情将延续 关注四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下一篇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 液化石油气(LPG)跌超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