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厦门国际银行行长章德春辞任,“70后”曹云川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23:42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廖丹    

    资产规模超过万亿的厦门国际银行,迎来了新一任行长。

    1月19日,厦门国际银行发布公告称,因组织人事调整,经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接受章德春辞去该行行长职务,同意聘任曹云川为该行行长,自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同时,提名曹云川为该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据悉,曹云川此前任厦门国际银行监事长,现任厦门国际银行党委副书记。今年1月10日,曹云川辞去该行监事长、监事会问责委员会负责人、职工监事职务。

    简历显示,曹云川是一名“老工行”,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业务及管理经验。

    曹云川在进入厦门国际银行前,曾先后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国际业务处副处长、营业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信用风险管理部主管、分行副总经理兼大林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

    此外,曹云川,出生于1972年,是一名“70后”。据记者了解,2020年9月份被选举为该行董事长的王晓健于1973年出生,同样为一名“70后”。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2021年末,厦门国际银行资产总额10071.69亿元,突破了万亿规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461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减少820亿立方英尺

    下一篇

    朔尔茨达沃斯讲话:俄必须失败,德已完全独立于俄能源!扎哈罗娃回应:先天脑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