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病毒学专家陆蒙吉:年轻人应尽量与脆弱人群保持距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22:03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23年是新冠疫情的第四个年头。兔年春节临近,对于很多已经两三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人来说,春节返乡不再是奢望,“就地过年”成为过去式。

    1月10日晚上,德国埃森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教授、病毒学专家陆蒙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农村地区和一些中小城市,仍然还有相当多的人群没有感染新冠病毒,春节期间,这些地区的脆弱人群或将迎来冲击。

    陆蒙吉建议,在参加家庭聚会或者走亲访友之前,个人应该先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同时年轻人应尽量与脆弱人群保持距离,避免将病毒传播给脆弱人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通证券给予新巨丰增持评级,内资无菌包装龙头,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下一篇

    智度股份:公司将于2023年4月27日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