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炼金室 | 被Keep“盯上”,成都这家运动品牌获千万战略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01:30

    近日,小象蓝图 ( 成都 ) 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潮酷运动平台粗门和Keep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其千万级A轮战略投资。粗门作为一个潮流运动综合平台,目前已集合飞盘、滑板、骑行、网球、腰旗橄榄球、桨板、城市徒步等40多个运动项目。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看本地”“文创投融资”和“文创览天下”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成都本地重要资讯及相关政策、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以及文创行业重要政策指导。

    第140期 | 2023.01.02-2023.01.08

    文创看本地

    ARTE MUSEUM中国内地首馆将落址成都东郊记忆

    红星新闻消息,1月10日,“ARTE MUSEUM 中国内地首馆落址成都官宣发布会”在成都传媒集团东郊记忆园区举行。全球知名沉浸式内容制作公司d'strict正式宣布,其中国内地首家数字艺术美术馆ARTE MUSEUM将落馆东郊记忆,并于2023年开馆。

    ARTE全沉浸式美术馆•成都将在东郊记忆充满人文历史感的复古工业风园区里打造约5800平米的震撼艺术内容,这是成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数字媒体艺术常设展馆,也是东郊记忆汇聚数字文创国际化资源,为东郊记忆艺术功能区核心区成为中国数字媒体艺术聚集地,建设“成都CCD(中央文化区)”的持续“加码”。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潮酷运动平台“粗门”获Keep千万级A轮战略投资

    界面新闻消息,近日,小象蓝图 ( 成都 ) 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潮酷运动平台粗门和Keep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其千万级A轮战略投资。

    据悉,“粗门”创始人郭兵此前是阿里巴巴闲⻥合伙人。从时间线上看,他于2021年9月在成都注册“粗门”关联公司小象蓝图,随后在2022年初创办“粗门”平台,4月正式推动“粗门”上线运营,紧紧抓住了国内潮流运动的高速发展期。

    粗门作为一个潮流运动综合平台,专注于多元、健康潮酷户外社交运动体验的打造,目前已集合飞盘、滑板、骑行、网球、腰旗橄榄球、桨板、城市徒步等40多个运动项目。

    图片来源:“粗门”小程序

    虎伴首获天使轮投资

    据IT桔子,近日来自成都的虎伴麻辣烫获得了国宏元宇时代资本百万级的天使轮投资。

    作为一家麻辣烫品牌,虎伴“浇头麻辣烫”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传统麻辣烫创新不足的问题,使得麻辣烫不再是单一口味的吃菜喝汤,而是多种口味可随意选择,从口味到吃法都极大丰富了麻辣烫的多样性。同时,由于浇头和菜品分开,这种产品形式更加契合如今的外卖场景。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2023年1月2日-2023年1月8日期间,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72起。

    “一线城市”中,北京(10起)的投融资相关事件数量领先,上海和深圳均为8起,广州有1起。

    “新一线城市”中,杭州和成都并列第一,均有5起相关事件,苏州(4起)次之,此外,南京有3起,武汉、天津、厦门、重庆均为2起。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每经记者整理

    上周72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8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电商零售行业占据3席,其余分布于体育运动、文娱传媒、元宇宙、教育以及本地生活行业。

    就城市分布来看,成都(2起)领先,深圳、杭州、青岛、北京、昆明、合肥各有1起。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每经记者整理

    壹盆花文创获数百万Pre-A轮融资

    壹盆花文创“画多哆”微信公众号,中国传统文化艺术IP授权与内容运营服务商壹盆花文创于近期完成数百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omi Best (H.K) Limited领投,融资将主要用于运营团队建设、市场拓展、产品迭代升级。

    壹盆花文创科技是成立于2018年的数字文创科技公司,其深耕传统文化艺术领域,汇聚了10000+书法、国画、油画、非遗传承人、艺术家、创意人。公司当前核心线上品牌业务为“画多哆”交易平台、“画查查”信息查询平台、壹盆花文化产业大数据平台、“艺起推”智能名片营销工具系统以及线下品牌“IP SHOW”销售体系等。

    知名马黛茶品牌“咔米星”获天使轮融资

    界面新闻消息,近日,来自安徽的品牌“咔米星”获得天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使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未对外披露。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渠道扩张等方面。

    马黛茶为阿根廷国宝名茶,咔米星通过对马黛茶的研发与深加工,推出一系列马黛茶及周边产品。

    文创览天下

    腾讯游戏发布限玩通知,未成年人寒假有14个小时游戏时间

    据腾讯成长守护微信公众号消息,腾讯游戏发布寒假暨春节假期前后未成年人游戏限玩日历。通知显示,1月13日-15日、1月20日-27日、2月3日-5日每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未成年人可登录游戏,共计14个小时。与此同时,腾讯游戏呼吁未成年人合理规划假期,趁着机会做一些有意思的事。

    图片来源:腾讯成长守护

    三部门:加强老字号与历史文化资源联动促进品牌消费

    中国经济网消息,近日,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老字号与历史文化资源联动促进品牌消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围绕加强老字号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促进老字号历史文化资源利用以及激发品牌消费潜力3个方面提出系列政策举措和具体任务。

    其中,在加强老字号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方面,《通知》明确,要加强老字号文物保护利用,传承老字号传统工艺,支持建设老字号题材博物馆;在促进老字号历史文化资源利用方面,《通知》提出,要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联动文化旅游资源,营造体验消费场景;在不断激发品牌消费潜力方面,《通知》提到,要发挥重要平台作用,举办消费促进活动,创新营销推广手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对违法违规从业者实施行业惩戒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要求面向青年演员和经纪人开展思想政治、职业素养、法律法规等培训,教育引导相关从业人员强化使命担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健全从业人员规范管理体制机制,加强职业道德委员会建设,对从业行为进行行业规范,对违法违规从业人员实施行业惩戒。

    封面图片来源:“粗门”小程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汉能系创始人李河君“失联” 重组未能重生,拖欠员工工资、有客户钱货两空

    下一篇

    1月11日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2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6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