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昆仑信托2022年转盈为亏 营收连续两年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16:47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昆仑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下降70.23%,净利润为亏损4.04亿元。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陈旭    

    日前,中油资本(SZ000617,股价5.56元,总市值702.9亿元)披露昆仑信托2022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数据,显示2022年昆仑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下降70.23%,净利润为亏损4.04亿元。

     

    图片来源:中油资本公司公告

    具体来看,公司2022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5.11亿元,同比下降29.32%;投资收益为3.31亿元,同比下降38.36%;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3.85亿元。

    实际上,昆仑信托已经连续两年业绩下滑。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4.22亿元,同比下降30.97%;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下降72.82%

    2022年,中油资本在回答投资者关于“公司信托一块是否有持续减值风险”的问题时表示,昆仑信托正处于转型发展期,传统信托资产规模持续压降,新业务尚在起步阶段,综合来看在同业中表现较好,上年监管评级创历史最好水平。未来,昆仑信托将积极推进转型,锚定“双碳”目标,重点聚焦产业金融等,不断强化风险管控,为加快转型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官网显示,昆仑信托成立于1986年,注册地宁波,是由中国石油控股的金融企业。从股权结构看,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7.18%;第二大股东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2.82%

    公司2018-2020年分别取得的营业收入为15.07亿元、19.39亿元、20.60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78亿元、9.91亿元、12.63亿元。

    就在昆仑信托2022年业绩披露前,陕国投ASZ000563,股价3.28元,市值167.7亿元)也披露了其2022年的业绩表现。2022年,陕国投A实现营业收入18.98亿元,同比降低0.56%;实现营业利润12.14亿元,同比增长24.16%;实现利润总额12.10亿元,同比增长23.82%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加大信托主业转型创新和重塑再造,不断提升市场开发与主动管理能力,受托人报酬率有所增加。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不良资产处置,信用减值损失同比有所下降,公司运营安全稳健。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光华科技:公司的废旧电池主要有两类:汽车退役电池和电池厂生产的残次品

    下一篇

    工信部:2023年提升重点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