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军:消灭600多名乌军;乌方回应:没有伤亡!罕见,5辆俄乌坦克近距离“决斗”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9 14:5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澎湃新闻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月8日称,俄军对乌克兰东部一个临时安置乌军的建筑物进行了“报复性打击”,造成超过600名乌克兰士兵死亡。不过,乌克兰方面否认俄军袭击造成伤亡。

    据参考消息8日援引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日报道,3辆俄军坦克和两辆乌军坦克在顿巴斯地区上演了一场罕见的近距离“决斗”。

    俄方称报复行动打死600余名乌士兵,乌方否认

    据参考消息9日援引俄新社8日报道,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针对基辅对俄军在马克耶夫卡临时部署点的袭击,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指挥部展开了报复行动。

    俄国防部称,在过去一天里,俄军情报部门确定了乌军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多个基地位置。这一信息通过几个独立渠道得到可靠证实。在第28号营房有700多名乌军,在第47号营房有600多名乌军。

    图为2022年5月20日拍摄的载着乌克兰武装人员的巴士驶离马里乌波尔的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社

    消息还称,俄军对这些乌军临时部署点进行大规模导弹袭击,消灭了600多名乌军。1月1日凌晨,乌军用“海马斯”自行多管火箭炮向马克耶夫卡地区的俄军临时部署点发射了6枚火箭弹。4枚火箭弹击中了一栋建筑物,导致楼板坍塌。根据最新数据,包括该团副团长在内的89名俄军死亡。

    不过,据澎湃新闻9日报道,乌克兰方面否认俄军袭击造成伤亡。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乌克兰东部部队发言人谢尔盖·切列瓦地表示,俄罗斯对克拉玛托尔斯克的袭击仅破坏了民用基础设施,“乌克兰的武装部队没有受到影响”。

    顿涅茨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帕夫洛·基里连科8日早些时候表示,俄军对克拉玛托尔斯克发动了七次火箭弹袭击,造成一个教育机构、一所工业设施和一个车库受到破坏,没有人员伤亡。克拉玛托尔斯克市长亚历山大·冈察兰科则表示,有两座校舍和八座公寓楼受损。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夜间空袭时,这两座校舍曾临时安置前线附近的乌克兰士兵。

    罕见视频:5辆俄乌坦克近距离“决斗”

    据参考消息8日援引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日报道,3辆俄军坦克和两辆乌军坦克在顿巴斯地区上演了一场罕见的近距离“决斗”。

    报道称,在一段视频中,俄军士兵点评道:“3辆俄罗斯坦克中的一辆从柏油马路拐到乡间土路上,驶向树林带。另两辆坦克仍在马路上前行,成功分散了处于另一条林带上的两辆乌克兰坦克的注意力。”

    他说,当乌方坦克朝俄方开火时,俄军的第三辆坦克从侧翼包抄,对乌方坦克开火,击毁了其中一辆。报道称,这名士兵解释说,坦克近距离决斗极其凶险。他说:“我们的组员战术选择得当,战胜了敌人,他们值得赞扬。”

    在和谈问题上各说各话,和平难觅

    据新华社1月5日报道,新年伊始,乌克兰局势火药味十足。连日来,俄军对乌首都基辅等地的能源和电力设施实施大规模打击;乌军则对顿涅茨克地区马克耶夫卡居民点的俄军发动袭击,已致89名俄军人死亡。近期,俄乌都在积极提升自身军事实力,双方在和谈目标上南辕北辙,加之美西方不停“拱火浇油”,冲突复杂化趋势更加明显。

    而在和谈问题上,俄乌各说各话,目标南辕北辙。俄罗斯方面,普京强调,俄方从未拒绝任何形式的和谈,是乌方放弃谈判。但俄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外长拉夫罗夫等人表示,“与乌方进行任何谈判都毫无意义”,“不会以乌方条件为基础进行任何谈判”。看似矛盾的表态,反映的是俄方对与泽连斯基政府和谈毫无信心,对乌方提出的和平方案没有兴趣。

    2022年3月24日,工作人员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整理美国国旗。北约、七国集团和欧盟三场峰会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图片来源:新华社

    近一段时间以来,泽连斯基先后提出重启谈判的5个条件、包含10项内容的“和平计划”、加速实现和平的“三步骤”等,虽内容各有不同,但核心诉求始终是俄完全撤军、恢复2014年以前的乌领土。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强调,如果不考虑“四地入俄”等乌克兰局势“新现实”,就不可能在实现和平方面取得任何进展。

    与此同时,美国继续“拱火浇油”,向乌方提供新的大规模军事援助,其欧洲盟国也在反俄“政治正确”的驱使下纷纷跟进,令俄乌和谈更加无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源证券发布旭升集团研报,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2年业绩预计实现高增长,新客户新赛道齐发力

    下一篇

    新冠特效药板块尾盘拉升,广生堂直线拉涨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