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外媒:五角大楼停飞部分F-35,以色列国防军也宣布暂时停飞11架F-35I战斗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8 12:05

    每经编辑 杜宇

    环球网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已将少量较新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停飞,以应对12月15日发生的坠机事件。

    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在27日发给《防务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证实,因此次坠机事件,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发布了指导意见,一些风险系数较高的F-35至少停飞至明年1月。F-35联合计划办公室拒绝透露具体将会停飞多少架F-35。

    《防务新闻》还提到,虽然F-35联合计划办公室没有透露是什么原因导致停飞的f-35战机被认为具有更高的风险,但有知情人士透露,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初步评估发现,是推进系统问题导致了12月15日F-35B在垂直起降过程中坠毁。

    F-35战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4430751

    澎湃新闻此前消息,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12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表声明称,一架F-35B战机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坠毁,飞行员安全弹射。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赖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驾驶这架F-35B战机的飞行员是一名美国政府雇员,从美媒公布的视频来看,当时这架F-35B战机正在垂直降落,降落到地面后发生弹跳,随后飞机姿态发生失控,机头着地旋转,随后飞行员弹射逃生。

    F-35家族主要包括三个型号:F-35A,为美国空军与其他国家使用型号,属传统起降型。F-35B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及英国皇家海军采用的型号,采用了矢量发动机,可在军舰上垂直起降。F-35C则是美国海军常规起降的舰载型号,可由弹射器弹射起飞。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5日,以色列国防军宣布暂时停飞该国空军所属的11架F-35I战斗机。以军声明表示,做出停飞决定是为了对相关F-35I战斗机进行检查,以排除其可能存在的与本月美军坠机事故中类似的故障。

    以色列是唯一拥有F-35战机的中东国家,其F-35I战机为以军在F-35A战机的基础上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特别定制,并加装了以色列本国的电子战系统等设备。截至目前,以军拥有2个战斗中队、1个训练中队总计36架F-35I战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443075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对张岱予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下一篇

    《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蓝皮书》正式发布 三大优势助力中国品牌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