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基金小镇新高地|焦作市首家基金小镇挂牌成立;“智造金高·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大联盟”在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3 19:51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国内多地基金小镇传来新消息,本期基金小镇的亮点主要来自河南、广东、四川等地。

    焦作市首家基金小镇挂牌成立

    近日,焦作市首家基金小镇创基智谷基金小镇正式挂牌成立,创基智谷基金小镇是依托创基智谷产业园打造的园中园,是以私募基金为主的金融类企业集聚发展平台,据悉,通过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2022年其引进落地各类金融类企业10家,其中创业投资企业4家,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6家,基金总规模达20.94亿元,基金小镇建设初显成效。

    据焦作金融工作局消息,示范区将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加大平台招商力度,以基金小镇建设为引领,用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入驻,逐步将示范区建设成为焦作市的区域金融中心。

    “智造金高·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大联盟”在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成立

    近日,2022“数字湾区·智瞰未来”数字金融赋能高端制造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举行,论坛上,“智造金高·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大联盟”成立。

    该联盟由广东金融高新区投资联盟链--壹启投盟、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等14家首发单位发起成立。联盟提出了6项主张,联合致力于通过打造一个信息互通、资源融合、多方共赢、平等互利的分布式创新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共同推动空间共享、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数据共享、创新共享、投融共享等6大共享,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型企业研发和创新构建全产业场景、为实体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与金融科技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该联盟将分行业、产业、专业,募集500名专家共建智库,助力于科研、智慧制造为主的实体产业。此外,广东金融高新区投资联盟链和英孵联两个联盟成员负责统筹,构建一个以区块链为底层的联盟链,打通和广东金融高新区投资联盟链的互联互通,让联盟成员的实体产业便捷链接投盟链上数百名投资人和机构。

    绵阳科创基金小镇路演中心即将启用

    据绵阳国资方面消息,由科发集团打造的科创基金小镇路演中心项目装修已接近尾声,即将启用。路演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500㎡,包含了展览厅、发布厅、接待厅等功能区域,是会展中心及基金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科创基金小镇的重要展示平台,路演中心旨在搭建各种信息互联互通的需求对接平台,呈现“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推动科技成果商业化、产业化。

    绵阳市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科创基金小镇,探索“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该科创基金小镇位于绵阳高新区飞云大道,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引导、企业参与的运营模式,引进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等金融机构,今年10月,绵阳科技城科创基金小镇正式开镇运营,入驻金融机构13家,管理基金25支、管理规模267亿元,计划年内再新增基金4支,小镇的基金管理规模突破30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710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泰国总理巴育决定加入新政党竞选下届总理

    下一篇

    注意!深水海纳将于2023年1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