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这一国总统签令:解散政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6 21:3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16日,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签署法令,宣布解散由总理黑格尔领导的政府,并临时委托其作为看守内阁总理在有限职权范围内履行职能。恰普托娃要求黑格尔在政权过渡期间致力于维护国家稳定。

    此外,恰普托娃呼吁议会各党派在2023年1月底之前完成提前选举所需要的所有程序,并希望议会选举能够在2023年上半年进行。如议会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就提前选举作出决定,总统将根据宪法采取进一步措施。

    斯洛伐克总统苏珊娜·恰普托娃(左)爱德华·黑格尔(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4562522

    据央视新闻,斯洛伐克国民议会选举原应于2024年2月举行。当地时间12月15日,斯洛伐克国民议会通过了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由总理黑格尔领导的政府将下台。

    由反对党自由与团结党以及部分独立议员发起的不信任动议在议会获得了78张赞成票。根据斯洛伐克法律,在议会150个席位中,不信任动议获得超过半数议席即76票支持即获通过。

    本次不信任动议发起的原因是反对派认为政府应对能源危机及通货膨胀不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61103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斯洛伐克总理爱德华·黑格尔9月28日表示,除非欧盟提供更多的财政援助,否则能源危机和不断上涨的电价可能会将斯洛伐克经济推向崩溃的边缘。如果欧盟方面不能提供帮助,斯洛伐克负责能源供应的公司将不得不被收归国有。

    黑格尔称,欧盟向能源公司征收的暴利税应该被平均分配,斯洛伐克应该获得其中15亿欧元。此外,黑格尔还希望欧盟能从尚未使用的发展基金中再向斯洛伐克提供50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45625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地牧业(872093):与券商签辅导协议,冲刺北交所IPO

    下一篇

    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过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