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尚股份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将补缴前三季度企业所得税额5万余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16:10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1日晚间,原尚股份(SH603813,股价15.62元,市值1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未通过广东省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公司2022年度不能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应按照2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019年12月2日,原尚股份通过审核并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三年。根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减税手续后,在有效期内可以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原尚股份在2022年进行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资格申报工作,经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系统查询,本次资格认定未能通过。由于公司2022年1-9月已按15%的所得税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因此需补缴2022年1-9月企业所得税额5.47万元,占当期归母净利润(合并报表)比例为0.18%。

    公司表示,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将对公司2022年度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2022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归母净利润3121.56万元。对于原尚股份仅需要补缴前三季度5万余元企业所得税税款,12月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原尚股份进行询问,接线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公司享受了加计扣除的政策。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一般需要符合相关行业要求、企业员工构成中具有较高学历与技术职称的人数达到一定比例、研发投入达到一定强度、具备技术发明应用专利或工业产权创新与产品创新等。

    柏文喜认为,“除了税率上的区别,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对企业来说,一般还会有获取研发方面的政府性补贴、进口环节的税收减免待遇、投资方面配套贷款贴息、国有土地使用费减免等一系列影响。”

    原尚股份是一家以汽车零部件物流为核心业务的第三方供应链物流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零部件干线运输、配送、仓储、品质检验、流通加工以及包装等综合物流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60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双乐股份:截目2022年9月30日,公司铜酞菁产能为3万吨

    下一篇

    上海凤凰:公司目前与阿里国际开展合作,拓展自行车海外电子营销渠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