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龙羽董事长因病去世 年仅40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23:57

    郑永汉出生于1982年,年仅40岁。2003年,21岁的郑永汉进入金龙羽任销售经理,此后他扎根销售系统,于而立之年成为公司总经理。2019年,郑永汉接班,当选公司董事长。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29日晚间,金龙羽(SZ002882,股价13.24元,市值57.32亿元)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永汉去世。董事会推举郑焕然先生代行董事长职责。

    郑永汉出生于1982年,年仅40岁。2003年,21岁的郑永汉进入金龙羽任销售经理,此后他扎根销售系统,于而立之年成为公司总经理。2019年,郑永汉接班,当选公司董事长。

    董事长因病去世

    11月29日晚间,金龙羽披露,当日接到郑永汉家属通知,郑永汉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公告称,郑永汉是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自2012年起担任公司总经理,在其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带领公司从民营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郑永汉先生的付出和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其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公司将尽快补选适当人选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并聘任新的总经理,并于适当时候另行公告。

    郑永汉出生于1982年,年仅40岁。据多家媒体报道,郑永汉10岁左右随父亲来到深圳,是与金龙羽共同成长的“企二代”。上世纪80年代末,郑永汉的父亲、金龙羽创始人郑有水与郑氏兄弟开始电线电缆的创业生涯,后来到深圳扩大创业规模。1996年,郑有水将工厂搬迁到深圳市龙岗区,并正式创办金龙羽。

    2003年,时年21岁的郑永汉进入金龙羽任销售经理;9年之后,而立之年的郑永汉成为金龙羽总经理;2019年10月,郑有水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郑永汉选举成为董事长。

    公司在公告中还表示,董事会推举郑焕然先生代行董事长职责,直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选举董事长为止。

    资料显示,郑焕然和郑永汉为兄弟关系。他于2003年10月入职金龙羽,经历了销售、财务、采购等多个岗位,2017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近年业绩承压

    金龙羽全称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前身为深圳市金龙羽电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之一。2017年7月,金龙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0年,金龙羽迎来上市以来首次业绩下滑,当年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下滑16.83%;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下降31.56%。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1月中旬到3月中旬生产经营处于停滞状态,进入4月公司才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同时,公司也受到世界疫情扩散影响。

    2021年,金龙羽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该年度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43.45%;归母净利润5161万元,同比下降73.11%。公司表示主要是受大客户影响,公司计提了大额的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及其他应收款减值损失。当年信用减值损失达到了2.7亿元。

    记者注意到,金龙羽于今年7月公告了累计诉讼、仲裁情况,除定期报告已披露过的诉讼、仲裁案件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合计1.8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87亿元)的9.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72829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克科技:发行价格为65.58元/股,12月1日网上申购

    下一篇

    法国LRU多管火箭炮已抵乌,泽连斯基与朔尔茨通话!北约秘书长:乌总有一天会加入北约,俄没有否决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