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省会城市表态:热诚欢迎在外学子随时安全返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17:2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zYg5icJQbMZXQia9lvexnolzRNrYPyuIwpDhezChUE9QBiaOHHR8wHmdlTo8ypD1uTt3v6keViak1nXg.png

    据“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9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18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进一步研判处置火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带入型疫情和蜀山区快递园区零星散发疫情。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执行力,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继续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为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再苦再累也都值得,再难再险也要坚持,坚决扛住压力,坚决守护群众如常生活。

    会议提到,“近期,不少在外大学生离校返肥,我们热诚欢迎在外学子随时安全返家,但为了自己和家人以及家乡人安康,请提前通过12345热线或向社区报备,我们将全程做好对接服务。”

    CFF20LXzkOzNs7KqeZa6442COrY8iaUIyebjjuzl6IqGvoowEYYcRtobRKPpGgwOU6VfxaicMejo0XsjC5t3FjkQ.jpg

    另外在11月20日下午,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19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会上“再次提醒近期在省外离校返肥的大学生,请提前通过12345热线或向社区报备,我们将热诚欢迎并热心服务,帮助在外学子安全回家。”

    合肥已经不是第一次作出类似表态。

    今年5月12日,合肥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提到,“不管是‘来的客人’,还是‘返的家人’,合肥都诚挚欢迎,绝不拒之门外。为此,希望来自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无论是否提前报备,都可随时光明正大地来,切不可翻越高速护栏、藏匿于车子后备厢、伪造行程码等,这样做于自己不安全,对社会不负责,极易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法也不能容。”

    最近,对于结婚办婚宴,合肥也做出了表态。11月14日晚,安徽合肥市防疫指挥部第116次工作视频会商会指出,婚宴应办尽办,这是新人的大事,也是全市的喜事,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搞大操大办,响应“光盘行动”,把喜事办得更喜庆。桌数有多有少,但防疫措施一条都不能少。餐饮经营单位要安排人员督促顾客扫场所码,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提醒顾客在公共区域活动时规范佩戴口罩。

    CFF20LXzkOzNs7KqeZa6442COrY8iaUIysiaJXzndNKLuXJEZHdHPoc2pvOSZzicMQkMbNibVu4fGBAeXfU6N4ztKQ.jpg

    据安徽省卫健委通报,11月20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6例,其中合肥市肥东县1例、庐江县2例。

    截至11月20日24时,安徽省在院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2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2例。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_501426528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合肥日报、澎湃新闻、健康安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1省份平均工资公布!京沪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超19万元

    下一篇

    房地产又迎重大利好!刚刚,央行、银保监会出手,易纲发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