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裁员余波未了,推特又迎世界杯大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16:22

    ◎推特曾表示足球已经成为该平台最受欢迎的运动,相关推文已经超过了篮球、橄榄球和棒球推文的总和。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谭玉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周日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上推特看最好的报道和实时评论”,推特新老板马斯克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一天激动地打起了广告。

    自从以440亿美元将推特私有化之后,马斯克近期一直在刺激平台的活跃度,措施包括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账号“解封”等。然而,由于马斯克的大手笔裁员和公司运营的动荡,世界杯期间剧增的流量会给推特平台带来考验。

    “由于准备工作不足,人手不够,我觉得对推特来说这次世界杯会很艰难,”一位要求匿名的推特前员工在世界杯开幕前对英国《观察家报》表示。他认为,比赛期间推特发生大规模宕机并导致服务崩溃的概率为50%

    该前员工还表示,在29天的世界杯比赛期间,像服务器响应缓慢或者响应错误等故障发生的概率高达90%。据悉,这名前员工对“推特指挥中心”的工作流程很熟悉,这是推特内部应对紧急事件的部门,职责包括监控流量激增和数据中心运行情况。

    11月21日凌晨,卡塔尔对厄瓜多尔的开幕战期间,推特运行正常。不过,随着更多热门比赛的开踢,推特的流量压力恐将增大。一个月前,推特曾表示足球已经成为该平台最受欢迎的运动,相关推文已经超过了篮球、橄榄球和棒球推文的总和

    马斯克10月28日接管推特后,在第一周就将推特7500名员工裁了约一半,第二周又将5500名外包员工裁了约五分之四。上周,马斯克向推特员工发布“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最后通牒之后,又有约1000名左右的员工辞职。

    据《观察家报》报道,推特控制中心约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已于近期离职,但影响推特应对能力的不只是人员的流失。上述前员工表示,在马斯克接手推特前,公司实施了“修改冻结”政策,无法修改推特的代码,马斯克入主后这一政策又时断时续地实施了一段时间,这影响了推特对世界杯期间流量压力的准备工作。

    在被问到推特对世界杯可能情况的应对计划时,上述匿名人士表示,“据我了解什么都没有,我们本应该在几周前就开始准备。”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就给了推特一次教训。“每一次进球、罚球或者红牌黄牌,都导致了推文的涌入,让推特好几次短暂下线,”推特在事件发生后总结道。

    另一名推特前员工John Ioannidis表示,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推续监控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确保平台一直在线。“平台崩溃的原因太多了,根本无法全部预料到,“他表示。

    马斯克本人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当地时间11月19日,马斯克在恢复了特朗普的帐号之后发推表示,推特迎来一波高流量,“在明天世界杯开始之前,这是一个很好的压力测试”。

    第二天,他又转发了一个恶搞电影《蜘蛛侠》的视频。视频将失控运行的火车比为特朗普恢复账号和世界杯带来的流量压力,而将奋力阻止火车的蜘蛛侠比作推特的服务器。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对于推特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多家外媒对马斯克的采访请求没有收到回复。据美国媒体Axios此前报道,推特的公关团队已经被裁到只剩一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推特近期已经出现了收不到验证码等故障。世界杯之后,接下来几个月还有“黑色星期五”、跨年夜和超级碗等可能导致流量激增的活动,届时也恐将给推特带来流量压力的挑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LNG长期购销协议 双方就北方气田扩能项目开展一体化合作

    下一篇

    钢研纳克:江苏项目预计今年底完成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