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无视西方“限价令”,印度继续采购俄石油;能源价格或将继续飙升,德国家庭负担加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9 09:1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16日表示,印度对七国集团即将对俄石油实施的“限价令”没有感到压力,将继续采购俄石油。

    另据央视新闻,自俄乌冲突以来,欧洲能源供应陷入困境,能源价格也随之走高。一项最新分析显示,德国的电力及天然气供应商将在明年1月继续提价,令正在承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的很多德国家庭再次承压。

    无视西方“限价令” 印度继续采购俄石油

    当地时间17日,据印度媒体报道,针对七国集团即将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限价令”,印度方面对此并不担忧,将继续采购俄石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16日表示,印度对七国集团即将对俄石油实施的“限价令”没有感到压力,因为当市场出现问题时,市场机制就会予以相应的反应来调节市场。

    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近期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量激增。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来自俄罗斯的原油现阶段约占印度全部进口原油的22%,而此前俄原油占比仅为1%。10月,俄罗斯成为印度最大石油供应国。印度外长苏杰生日前表示,印度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两国还将扩大贸易关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展开多轮制裁。七国集团9月就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七国集团将从今年12月5日起对俄原油实施限价,明年2月5日起对俄精炼石油产品限价。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此前表示,对石油限价的做法是干预市场机制,俄方不会向任何准备对其采取限价措施的国家供应石油,而将与愿意按照市场行情做事的买家合作。

    能源价格或将继续飙升 德国家庭负担加重

    自俄乌冲突以来,受欧盟盲目对俄施加制裁等多重因素影响,欧洲能源供应陷入困境,能源价格也随之走高。一项最新分析显示,德国的电力及天然气供应商将在明年1月继续提价,令正在承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的很多德国家庭再次承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8日,德国物价门户网站费里福克斯在对800家电力供应商和700家天然气供应商的价格进行监测分析后表示,137家电力供应商可能将从明年1月起平均提价61%,167家天然气供应商将提价54%左右。

    究其背后原因,该网站分析称,部分原因在于市场价格传导滞后;另一部分原因在于,尽管当前一部分欧洲国家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能源荒,但是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仍然难以保证,同时法国核能发电量也存在不足。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一项调查发现,德国天然气和电力价格正处于创纪录的水平,并且还在继续上升。费里福克斯网站称,受明年年初这一波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德国家庭年平均用电和用气成本将继续升高,分别约为784欧元和1247欧元,约合5762元人民币和9165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716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省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例

    下一篇

    曼联官方宣布对C罗采取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